首页 » 公告栏 » 2022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征集通知
   
2022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征集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1-06

各市委、省直属基层组织,各专门委员会:

为发挥我社人才优势,凝聚集体智慧力量,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根据社省委工作部署,开展2022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征集。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百姓民生突出问题,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专业优势和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精准聚焦,确定选题。

二、选题原则

1.社中央重点调研课题,要着眼于全国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针对国家当前改革发展过程中政策制定执行中的问题以及带有普遍性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选题。各单位申报数量不超2件。

2.社省委重点调研课题,要着眼于山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重大政策、突出任务,围绕人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九三学社特色,精准选题。各单位申报数量不超2件。

3.重点事项民主监督课题,要针对我省重点改革事项落实推进情况,立足全省,精准选题。各单位申报数量1件。

4.社中央和社省委常规课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全国或全省层面,选题适合以社中央或社省委名义提出。

5.选题视野要广、切口要小、聚焦要准、内容要实,可选择某领域、某项工作中的问题,也可选择某项工作的某方面问题,切忌面面俱到,要有前瞻性、综合性和可操作性。

三、有关要求

1.各级组织按照《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政议政课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申报课题。申报课题立项后,社省委将根据《办法》给予经费支持。课题承担单位应按计划完成课题调研任务,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研报告。调研报告经社省委验收合格并采用,社省委将根据《办法》给予奖励。

2.近2年已经申报且未被立项的课题不要再申报,未经本级组织负责同志研究核准的课题不要申报,没有前期调研基础和相关资料积累的课题不要申报,无实质性建议举措的课题不要申报。

3.调研报告题目简单明了,不能使用学术论文式标题,一般为“关于......的建议”。调研报告内容符合提案、大会发言等议政建言成果基本要求,即有现状、有问题、有建议。不要设置图表,不要过多分析,直接归纳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建议和问题要对应。社中央重点课题、社省委重点课题调研报告篇幅在4000字以内,社中央常规课题调研报告篇幅在2000字以内,社省委常规课题调研报告篇幅3000字以内。

4.调研报告撰写要规范。题目使用二号宋体加粗,正文使用三号仿宋,正文一级标题使用黑体,二级标题使用楷体。题目下方须注明报送单位或作者,使用三号楷体。

5.调研报告必须在深入调研、反复提炼、严格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严禁抄袭,社省委开展查重,一经发现通报所在组织。引用他人材料和文献不能超出报告全文的15%,且须注明引用并标注出处。引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领导讲话、新闻报道、作者本人撰写的博客或论文且予以注明的不在此列。

6.请按附件形式填写《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申报表》(见附件),经本组织审核后,于2022年2月11日前将《申报表》电子版报送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邮箱,务必按时报送。

    联 系 人: 李 敏

联系电话: 0531-68608870  15288875817

电子邮件:sdjsczyz@163.com

 

附件: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申报表.doc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

   
« 上一篇:2022年度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部门预算
» 下一篇: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8458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