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唁 电
   
唁 电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3-21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暨文圣常同志亲属:

惊悉原山东海洋学院院长、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文圣常先生遽归道山,骇惋莫名,惆怅惋惜。谨以此向圣常先生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圣常先生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是我国著名海洋学家、教育家、我国海浪研究的开拓者和物理海洋学的奠基人之一!他为国家科教事业奋斗奉献一生,在海浪频谱、海浪方向谱、海浪预报方法研究和海浪数值模式研究等领域成果丰硕,为我国海洋科教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大先生”!他1956年3月加入九三学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烛光奖”、“终身奉献海洋”纪念奖章,2019年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授予“九三楷模”荣誉称号,是九三学社社员学习的榜样!他巨星陨落是国家的损失、是九三学社的损失、也是中国海洋大学的损失!他的伟业永垂于世、嘉惠后人!兹敬奠致唁,沉痛哀悼,诸维亮察!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2022年3月21日

   
« 上一篇:唁 电
» 下一篇:2022年度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部门预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645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