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七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七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3-24

 

  

3月24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七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宋尚桂、王玉志、李国琳、刘霞,秘书长孙钢出席现场会议。副主委王琳、赵铁军等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社省委常委和扩大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社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列席现场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了社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研究了社省委2022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重点选题。


 

程林主委就开展社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作动员讲话,并就全省社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全省各级社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中央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三是加强思想教育,营造良好换届氛围。要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换届工作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握时间节点、严格工作程序,扎实开展换届工作。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广大社员代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确保社省委“八大”的胜利召开和政治交接工作平稳有序完成。

四是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各级社组织要紧扣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界别特色,在选题上下功夫、在调研上下功夫、在办法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继续围绕社中央确立的重点课题以及民生领域的一些关键问题,尤其围绕“十大创新”深入开展调研,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质量,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社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直属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国土地矿支社委员会社员大会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659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