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牟玉萍:战在"疫线” 守护家园
   
牟玉萍:战在"疫线” 守护家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3-31

2022年的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第24届冬奥会和第13届残奥会在北京如期举行,我们屡创佳绩,更高程度地奠定了中国的体育强国地位。正当我们其乐融融,享受战绩的时候,新冠疫情再一次卷土重来,它比以往更是甚嚣尘上,肆虐着我们的家园。

对于第三年参与抗疫任务的九三学社社员们来说,虽然已经熟悉参与工作的整套流程,但是他们的心情却非常沉重。因为他们知道,这意味着又有多少人面临生死考验,多少英雄因坚守一线而有家难回,多少城市会随时按下暂停键,没有了往日的车水马龙,又有多少人面临失业,没有了饭碗……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每每穿上防护服,成为“大白”的那一刻,他们就是这个城市的守护者,尽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开发区支社积极参与到本月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任职于普罗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社员崔大伟,他是一名核酸检测工作背后的检验人员,是一位抗疫“幕后”英雄。公司的实验室日均承接约4000管,在高峰承接5200管,日检测量达8-10万人份。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和病毒近乎“零距离”接触,分秒必争,不舍昼夜,是名副其实行走在刀尖上的“隐形战士”。

社员张飞飞、牟玉萍分别被安排到不同社区,主要从事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为保证核酸检测采样覆盖到社区所以居民,她们每天8点前便开始清点物资、布置现场,晚上7、8点结束。服务人数达千余人,虽说是扫码登记,但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只能提供身份证,为了保证信息准确无误,他们就只能拿着身份证一个一个对照录入,瑟瑟寒风中戴着并不保暖的胶皮手套,冻僵的指头敲打着手机,困难可想而知……“大白”防护服为了达到防护效果,出了名的不透气,去年的8月疫情,社员牟玉萍已经深深领教过它的厉害了,今年又体验了一把。里面穿上羽绒服,外面再裹上一层“大白”,行动稍显笨拙,最重要的是白天焐的一身汗,夜幕降临时却骤变侵肌的寒气,刺骨难耐……



人的顽强,在无法抗衡的天灾面前,闪着微弱的光;人类的爱,在极端威严的自然面前,维系着微小的力量。但是这丝毫没有阻挡我们的科研人员、医护、警察、社区工作者固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也没有震慑住日夜奔波的志愿者们。 

前线传来了“疫情防控形势正在持续向好”的好消息,伙伴们,没有白流的眼泪,没有被辜负的汗水。多年以后,当疫情不再,国泰民安,我们再回首这段抗疫的历程,你话往时,我画往事,该又是怎样的一番感慨!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愿余下岁月,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作者系开发区支社社员牟玉萍)


   
« 上一篇:日照九三学社社员路光著《民族传统体育与项目教学研究》出版
» 下一篇:杨剑超:化身“大白” 一线有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093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