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直属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直属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4-11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直属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优秀社员充实到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提升了基层组织干部队伍的整体水平,为顺利实现政治交接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和组织基础。

全省26个省直属基层组织中除了2个基层组织因为任期未到未进行换届外,其余24个基层组织已经全部顺利完成换届。其中,19个是正常换届,4个是换届的同时合并成立2个新的基层组织,1个由社员小组升级为支社委员会。同时,新成立了3个省直属基层组织。目前省直属基层组织总数为27个。

社省委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换届工作方案、部署换届要求,提出换届指导思想,明确责任分工。在换届过程中,加强监督,严明纪律,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就严明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加强换届监督提出明确要求。各级直属基层组织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的各项规章要求,精心组织,规范程序,确保了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通过换届,一批年富力强的社员进入各级基层组织领导班子,优化了基层组织班子结构,27个基层组织主委平均年龄49岁,其中女性8人,占30%,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21人,占78%;通过换届,激活了基层组织工作活力,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和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换届,加强了社省委与各基层组织所在部门和单位中共党组织的联系,社省委主动与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组织联系沟通,交流有关情况,酝酿协商有关人选,达成一致意见,取得广泛的理解和支持;通过换届,增强了社省委与基层组织社员的联系,社省委通过召开不同层级的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深入基层组织了解“下情”,同时,把社中央和社省委的有关指示精神和政策要求传达到社员,使社员更加了解“上情”。

此次换届,换出了生机和活力,换出了团结与和谐,进一步增强了社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换届为契机,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基层社组织的活力,在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中继续做出新的更大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中央十二大的胜利召开。(社省委  刘海娟)


   
« 上一篇:徐海荣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七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175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