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做客不当看客 进修更应尽责——潍坊九三学社社员省城抗疫纪实
   
做客不当看客 进修更应尽责——潍坊九三学社社员省城抗疫纪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5-06

2022年3月初,九三学社潍坊坊子支社社员郎秀萍被工作单位安排到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进修,为期3个月。本是一次正常的学习之旅,却因疫情的突发增添了几分不寻常......

进入4月份以来,济南疫情形势日渐严峻。20日下班途中,郎秀萍正赶上所住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只见人越聚越多,队伍却原地不动。这时,郎秀萍听见小区网格员在喊需要医务工作者的帮忙,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她立刻向进修单位领导汇报,就地申请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从下午17:30到晚上22:30,5个小时的时间郎秀萍没有休息一分钟,马不停蹄采集核酸1500余人次,直到最后一名群众采集完成,她才脱下被汗水湿透的“大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4月26日至5月5日,疫情形势越发严峻,郎秀萍所住的小区也被封闭管控。然而,小区管控期间,郎秀萍并没有“宅”在宿舍,她化身志愿者帮助采集核酸,累计采集50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



除积极参与志愿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郎秀萍深知在当前环境下,疫情对产检和住院分娩等造成的不利影响。每天不断更新的疫情信息,对孕产妇的心理影响也不容忽视,因此及时和专业的心理指导非常重要。她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运用线上形式免费指导与解答孕产妇疑难困惑,累计服务160余人,解答问题500余个,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疫情还在继续,坚守未曾停止。郎秀萍说:“担当与疫情同在,使命与防控共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医务工作者,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都将“疫”往无前,与大家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九三学社潍坊市委  尹敬国)

   
« 上一篇:云端“悦”读 “阅”见成长——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举行九三悦读会线上启动仪式
» 下一篇:守护烟台,同心抗疫——九三学社烟台市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九)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442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