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5-07

4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以现场和视频两种形式同步进行。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主委李寅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刘双、李宏军现场参会,副主委张新清、李逢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盖卫星部长在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通报了《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李寅萍在讲话中对全市社组织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在今年中共二十大将要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和省委将要换届的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于九三学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李寅萍强调,全市各级社组织要把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一体推进,着力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性,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二是突出传承性,坚持我社传统教育。要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的优良传统赓续传承、发扬光大。三是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要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市委会年内重点开展的金融赋能、科教创新赋能调研,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履职实践扎实融合。立足科学技术界别特色,抓好品牌和亮点工作,以主题教育统领实践,以实践牵引、促进学习活动,在履职实践中展现九三学社的新作为、新担当。四是突出实效性,坚持制度规范。各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作为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制定具体方案。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充分发挥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规范有序、扎实推进。

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社淄博市委 王靓)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抗疫捐赠行动走进槐荫区
» 下一篇:云端“悦”读 “阅”见成长——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举行九三悦读会线上启动仪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141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