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举办2022年度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暨入社积极分子培训班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举办2022年度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暨入社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7-22

2022年7月18日—19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2022年度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暨入社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莱芜举办。九三学社省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岳鹏出席开幕式。

在开班仪式上,岳鹏秘书长向参训学员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70余年以来,九三学社以爱国、民主、科学为宗旨,带领广大社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我国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通过辅导和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加深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更加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力求达到政治认识上有新的提升,理论水平上有新的提高,能力素质上有新的提高。

18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政策教研部孙运军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多党合作的历史与优良传统》的讲座,系统讲解了不同的历史时期多党合作制度的孕育、确立和发展历程,介绍了我国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以及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越性,并就如何更好发挥民主党派职能作了深入详细的阐述。

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作了题为《发扬传统,不忘初心,做无愧于时代的九三学社社员》的讲座,从九三学社发展壮大的历程出发,指出九三学社一直是民主与科学的倡导者、实践者;作为社会主义参政党,具备目标趋同性、政治参与性、成员精英性等基本特征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宋主委指出,当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多党合作更应该加强制度化和规范化。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树立使命意识,发扬传统,不忘初心,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掌握履职能力,特别是个人职业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发挥特长、突出特色;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九三学社增光添彩;要加强自身修养,投身进步潮流,做无愧于时代的九三社员。

19日上午,参训学员赴钢城区9363军工遗址公园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实物展示、聆听讲解、观看红色影片,充分认识“9363人”不忘初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拼搏历程,在观摩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19日下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邱永文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的专题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和深入的解读。

闭幕式上,参训学员做了代表发言。

九三学社省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岳鹏在闭幕式上讲话。她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九三学社肩负着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才能适应形势的需要,不负建社的初心。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筑牢思想根基,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九三先贤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珍惜九三学社社员的身份。勇于担当,追求卓越,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做无愧于九三学社光荣称号的优秀社员。

为加强组织建设,社省委会每年举办一次新社员培训班,通过组织学习政党制度、社章社史等内容,帮助新社员尽快成长。此次培训加深了新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统一战线政策的认识,了解了九三学社的历史与先贤,学习了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特征与基本职能,以及如何在新时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学员们表示一定会继承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争做九三学社优秀社员。

来自省直属基层组织的70余名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社省委会 孙澍)

   
« 上一篇:徐国权出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 下一篇:社省委会赴省自然资源厅开展调研座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269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