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举办2022年社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举办2022年社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7-29

7月26日-28日,九三学社济南委员会在山东大学商河培训基地举办2022年社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赵宁、秘书长翁向勇参加培训,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马晓琳出席开班式。

赵宁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在潜心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政治共识,坚守合作初心,持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静心思悟中坚持良好学风,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热情,专心致志地学习。要在会心研用中增强履职能力,将培训内容与民主党派履职工作相结合,夯实行动之基,砥砺担当之能,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惠民之事。

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邀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马晓琳以《百年奋斗与山东实践》为题对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刘强作了《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的讲座,还特别邀请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副主任、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之一许德珩之孙许进视频连线带社员们一起回顾九三学社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们调研山东斯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商河通用机场和通航产业园,中共商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光芹,中共商河县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陈爱国陪同调研。

破冰活动环节,参训学员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出行安全等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迅速拉近了距离,增进了了解,收获了友谊。

在结班仪式上,学员代表分享了各自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心得与感想。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牵引作用,传承民主党派在多党合作事业中的优良传统,促使民主党派工作作风与时俱进,丰富新时代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内涵。要携手共进讲大局,锤炼团结共事的作风,努力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相互关心,营造互相敬重、彼此理解、和谐相处的氛围。要履职尽责讲担当,锚定中共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参柬”品牌创建工作,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胸怀精担当不断开创参政党履职新局面。

来自全市30余名社员及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九三学社济南市委  王丽)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举办“相约七夕,遇见美丽”科普讲座
» 下一篇: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开展捐赠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869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