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同心法治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第一期“同心法韵”微论坛成功举行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同心法治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第一期“同心法韵”微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9-25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23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法律专门委员会、章丘区人民检察院、九三学社章丘区委员会同心法治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第一期“同心法韵”微论坛在章丘区人民检察院举行。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济南市历城区政协副主席付修琍,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广,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厚学、副部长李胶东出席揭牌仪式,九三学社济南市委法律专门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章丘区委员会主委陈军华主持揭牌仪式。

付修琍与李厚学为同心法治工作站揭牌。

付修琍在致辞中向大力支持同心法治工作站筹建工作的章丘区检察院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指出同心法治工作站的成立,为加强民主党派和检察机关沟通交流提供了新平台,为推动区域法治建设开辟了新阵地,为贯彻为民服务宗旨打造了新载体,也为民主党派更好地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拓展了新渠道。

张红广在致辞中指出,同心法治工作站是章丘区检察院在助推法治建设、完善社会治理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工作站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界别特色优势,结合检察机关职能定位,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理念,围绕一体化法治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共利益保护和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展开合作交流,协同履职共建,持续为企业和群众的法律需求提供常态化、专业化和公益化服务,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促进章丘区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李厚学对九三学社章丘区委员会在章丘区法治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作出肯定,并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同心法治工作站能够发挥好平台优势,始终与发展大局同心同向,发挥好界别优势,始终与统一战线同力同行,发挥好自身优势,始终与法治建设同频共振,以促进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良性互动。

揭牌仪式活动后,同心法治工作站举办第一期“同心法韵”微论坛。九三学社济南市委法律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朱召才、章丘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魏静、九三学社章丘区委员会社员商苗苗,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法治服务多元探讨”主题,分别从外来物种入侵、村集体合同规范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以法之名守护美好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主旨分享、交流。

“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将以同心法治工作站成立为新契机,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延伸民主监督职能,联合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履行社会担当,探索服务发展新举措,以更好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法治共建实际行动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法律专委会部分委员、章丘区人民检察院部分干警、九三学社章丘区委员会部分社员共计约40人参加此次活动。(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  王丽)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专委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员会开展“喜迎二十大,送温暖、送健康”慰问与义诊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916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