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开展国际海洋科技城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开展国际海洋科技城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9-29

        9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主委朱文娟带领调研组一行七人,赴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围绕国际海洋科技城建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副主委赵宜楠、高见参加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威海市海洋发展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威海国际海洋科技城建设整体情况,并就我市全域建设国际海洋科技城打造经略海洋新高地做了研讨交流。

       威海市按照“一城三核、多区布局、全域覆盖”的空间架构,高标准规划建设国际海洋科技城,推动海洋经济的空间布局优化和产业结构升级,打造经略海洋新高地。北部:以全国唯一的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为核心,建设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东部:以北方唯一的海洋生物科技专业化园区(威海海洋高技术产业园)为核心,建设海洋生物产业引领区。南部:以蓝色产业示范园区为核心,建设海洋新经济先导区。科技城自启动建设以来,坚持抓住关键、突破难点、创树亮点,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目标措施,取得显著成效。

     调研组一行对威海国际海洋科技城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学术研究和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威海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将海洋科技城整体布局融入到城市的总体规划中,有利于整合资源、资金、人才和技术等生产要素助推海洋经济快速发展。要加大海洋科技宣传力度,把海洋科技与海洋牧场相互结合,与海洋旅游相互带动,有利于增强威海海洋经济良性循环,让海洋科技特色成为威海的新标签。

       下一步,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将把海洋领域作为服务社会的重点,开设海洋讲堂,与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加强联动合作,尽最大努力助推海洋强市建设,促进海洋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宣传工作委员会)

   
« 上一篇: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电商直播专题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专委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234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