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预防血栓,远离“沉默杀手” ——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基层委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预防血栓,远离“沉默杀手” ——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基层委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10-25

10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姜子霞率队走进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开展“预防血栓,远离‘沉默杀手’--第九个世界血栓日大型义诊”活动。省社科院书记兼院长袁红英、副院长杨金卫,九三学社齐鲁医院基层委副主委张元凯、委员阚宝甜、秘书袁舒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活动。

姜子霞在讲话中指出,血栓性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占全球的51%,被认为是“沉默的杀手”。此次组织临床经验丰富的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基层委员会和齐鲁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的专家开展义诊,旨在为大家科普预防与应对血栓的医学知识,增强大众保健意识,提高生命质量,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张元凯教授和贺红教授分别从静脉血栓栓塞症(VTE)的概念,骨科和心脑血管相关疾病与血栓关系,健康的生活习惯的重要性等方面作了健康知识讲座。两位教授将专业术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内容生动有趣,让“沉默的杀手”不再隐匿,现场反馈效果良好。

随后,专家和社科院职工学者们进行面对面医疗咨询和答疑解惑,并通过发放健康宣教手册、分析健康查体报告、测量血压血糖等方式,现场指导大家如何预防血栓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大家对血栓风险因素的认识,增强对疾病早期症状的辨识,以期降低血栓疾病发生率。

义诊活动持续长达3个小时,义诊职工50余人。通过本次活动,齐鲁医院基层委与省社科院达成了长期合作联盟机制,后续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

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基层委现有70余名医学专家,近年来积极致力于为各行各业和贫困地区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医学健康科普讲座、义诊、培训等活动,累计已开展30余场,用细心周到的医疗服务为百姓带来了切实的关怀与温暖。姜子霞表示,今后基层委将借鉴本次活动经验,继续通过单位合作联盟形式,将健康知识传递到更广阔的地方,为更多的人民群众讲好“健康中国”,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卫生健康新篇章。(九三学社齐鲁医院基层委  袁舒)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开展 “深化工业互联网与产业融合发展” 调研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举办“社员之家”揭牌授牌仪式暨新社员恳谈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039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