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菏泽市九三学社社员热议中共二十大
   
菏泽市九三学社社员热议中共二十大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10-31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主委、菏泽仲裁办主任申瑞萍: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会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系列调研活动,形成有价值的参政议政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九三智慧”和“九三力量”。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副主委、菏泽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传新: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弘、震撼人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践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扎实履职,勇毅前行,为早日实现菏泽崛起、后来居上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副主委,菏泽市财政局副局长高奂文: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发挥自身科技特色优势,有效履行职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建言资政,为菏泽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副主委、菏泽市城市管理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田荷秀: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增强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对中华民族光明未来的强大信心和坚定信念。报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让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加坚定。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统战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创新创造,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了空前良好的时代环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们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委员、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程建设材料科科长杜亚娜:

中共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让我深受鼓舞。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必将为中国带来新的变化、新的希望。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在新的征程上,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发挥自身力量,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委员、菏泽市牡丹区环保局监测站副站长魏立男:

万众期待的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全国人民的一次政治动员、思想武装和理论指导,句句振聋发聩、让人热血澎湃,进一步坚定了我立足本职岗位,从当下做起,磨砺心志、履职尽责、奋斗终生的决心。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与中国共产党一起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委员、菏泽市预算绩效评价中心高级会计师周艳丽:

中共二十大在万众企盼中拉开帷幕,这是一次指明方向、催人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的大会。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深知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休戚与共。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面对二十大开启的全新征程,与时俱进画好同心圆,是我们肩负的时代责任。我们将深刻领会、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奉献热忱,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促进中华民族团结统一和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委员,菏泽学院远程教育学院(菏泽学院培训中心)院长(主任) 朱永青: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变革,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感触颇深。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终身学习需要与继续教育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转变思路,创新形式,主动服务学历继续教育,充分发挥在线教育优势,积极搭建以学习者为导向的资源共享平台,建立覆盖各类人群、方式灵活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努力使更好更公平的教育和学习覆盖每个人的一生。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委员、东明县政协副主席、东明县中华职教社社委会主任、东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张洪涛:

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10月16日上午,我全程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听后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振奋人心,报告总结了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中心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是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指南针。报告指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这为我干好工作提供了“指南针”,破解难题提供了“金钥匙”,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和政协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宣传员”和“战斗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提高为委员和群众服务的水平,以“不忘初心意志坚、放眼未来征途远”的实干精神,为推动菏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委员、牡丹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牡丹区委员会主委刘铮:

10月16日,万众期待、全球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与其他同志通过电视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式,并且跟随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在笔记本上做了20页的记录,会后对照原文进行了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字字珠玑、句句箴言,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系统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成熟、更加完善、更加先进,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佳结合。我们必须要牢固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委员,菏泽市住建局建管科科长李明霞:

丹心幸无愧,青史重壮怀。七十多年来,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不断融入时代,不断深化内涵,不断浸润方方面面,成为九三人做事践行的风骨和自觉。我们的爱国,就在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的民主,就在于海纳百川;我们的科学,就在于求真创新。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我深感自豪和荣幸,同时也感受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是多么的重大!作为社会主义参政党中的一员,在这一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必须迅速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参与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以奋发有为彰显价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曹州书画院专职书法家,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菏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委员曹钰:

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

在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58周年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了,全国人民为之欢欣鼓舞,全世界为之瞩目。当年,原子弹的爆炸,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今天,二十大的召开,同样具有里程碑意义。

新时代十年变革的伟大实践,已经深深镌刻在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史册上,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将肩负起承前启后,继续引领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劈波斩浪,奋勇前行的重任。

过去的十年,我们平心体认新时代,奋力书写新篇章。今后我们将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守正创新,实事求是,践行大道,不忘初心,为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为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过去的十年,我们见证了这个时代的辉煌,参与了这个时代的发展历程,今后,我们将继续鼓足干劲,向着美好的明天扬帆远航。

 

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菏泽学院委员会主委侯长振: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有幸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亲历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时刻,正迈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和底气。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团结一心、双岗建业,为早日实现突破菏泽、后来居上目标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菏泽市直六支社主委、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工程师白淼:

中共二十大是振奋人心的大会,是总结新时代十年建设成果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让每位中国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作为九三学社一员,我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爱国、民主、科学”的信仰,善作善成,为建设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坚定双岗建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岗位工作中、党派工作中创新实践,推进“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事业,利用自身信息化学术专长,推进菏泽市政协提案数字化平台建设,创新“重点提案”与“民主协商”的有机结合方式,为“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贡献九三智慧、九三力量。(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 上一篇:李斌: 十年坚守初心 十年坚实履职
» 下一篇:巍巍巨轮 行稳致远 ——收看党的二十大有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050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