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海洋支持农业”课题组赴莱州调研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海洋支持农业”课题组赴莱州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11-02

10月30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海洋支持农业”课题组一行7人赴莱州市进行考察调研。这是继2020年11月以来,社市委第二次围绕“陆海统筹、海洋与农业协同发展”主题到莱州进行集体调研。

课题组再次走进莱州琅琊岭生态果园,追踪考察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发的含褐藻寡糖海洋性肥料在不套袋苹果生产中的生态示范成果。生态果园负责人王景波表示,含褐藻寡糖海洋性肥料已经融入其不套袋苹果的综合管理技术中,3年多的试验示范证明,海洋性肥料可以稳定地促进苹果口感、香气、颜色、果型提升,还可以增进苹果的保鲜和后熟过程,是苹果提质增效的理想肥料产品。

课题组在莱州琅琊岭生态果园会议室召开了“海洋苹果”调研座谈会。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常委、莱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胡凤燕主持会议。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副主委张桂德、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室主任曹永勋、烟台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三级主任科员潘升玉、莱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史洪山、莱州市农技推广中心果树站站长杨鲁光、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正一和莱玉化工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社市委农业农村专委会副主任、烟台农科院农艺师杨剑超汇报了“莱州海洋苹果发展计划”,总结了三年来专委会组织专家在“海洋性”农业生产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提出发展莱州“海洋苹果”,建立“海洋苹果标准”,缔结“海洋苹果共同体”的计划建议。与会人员对发展莱州“海洋苹果”表示赞同,并就“海洋苹果”的定位、功能特色和品牌建设等交换了意见。本次会议受到了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协和莱州市农业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通过本次会议建立了联系,后续将持续推进。

在莱州市莱玉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升林的陪同下,课题组参观了莱玉化工有限公司,了解到镁元素对人体健康和土壤健康的重要作用,也了解到利用硅钙镁肥料可以有效的缓解果园土壤酸化,并实现果品的功能性价值。莱玉化工表示希望加入到发展“莱州海洋苹果”的队伍中来,在莱州承担400亩试验示范果园,与社市委专家一道,共同努力打造“莱州海洋苹果”的新品牌,共同助推我市苹果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随行的成员还有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孙林、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等。(烟台市农科院农艺师  杨剑超)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委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开展“喜庆二十大 携手共建和谐家庭”亲子曼陀罗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693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