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中共二十大在烟台市社员中引发强烈反响(五)
   
中共二十大在烟台市社员中引发强烈反响(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11-04

社市委常委,山东智宇律师事务所主任 林琼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未来国家建设发展的指针、灯塔。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段话激励我们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走好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更好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作为一名知识产权工作者,我对此深感振奋、备受鞭策。我将深刻理解会议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助力知识产权工作驶入高速发展快车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将主动融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大局,全力争创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高标准服务和高层次合作的一流业绩,为将烟台建成胶东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多做贡献,争当知识产权区域建设的排头兵。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高级讲师 高福荣

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共中央对教育的重视,让作为基层职业教育工作者的我内心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作为职业教育者,我深刻认识到,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适应职业教育改革的需求,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水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技能人才,是每一位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具体到我所从事的护理职业教育,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和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对护理和养老行业高技能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作为一名承担护理和涉老专业多门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的基层教师,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我,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课程思政”和“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等先进教育理念,为护理和养老服务行业培养符合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 童琳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听完后深感自豪,感触颇深。过去的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各方面建设取得了非凡成就,尤其是在国际形势复杂、疫情全球流行的当今,这些成就更是来之不易,让人振奋,让人激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报告既总结了过去的成就,也指明了国家前进的方向,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报告特别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一定会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身心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内科主治医师 张敏

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在新时代取得了一系列的伟大成就,这都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十年,经历了辉煌壮丽的伟大变革。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勇前进,复兴即将实现。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篇就提到:“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相对于十九大的“重大风险”而言,我们面临的国际环境更加复杂。伟大复兴之路注定是辉煌之路,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一名神圣的医务工作者、一名热爱祖国的新时代青年,我将用我的青春与热情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青春为谱写伟大复兴壮丽乐章献计出力。(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供稿)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法律专门委员会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活动
» 下一篇:中共二十大在烟台市社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274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