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主委、日照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在日照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主委、日照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在日照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12-02

12月1日下午,日照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主委、日照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日照市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救治情况如何?

崔维刚介绍说,自11月17日以来,日照市各区县接连出现疫情,至今日上午10时定点医院共收治1例轻症病例,131例无症状感染者。患者入院后,日照市医疗救治专家组进行会诊、指导,按照“一例一案”的原则给予相应治疗,主要是采用口服中药抗病毒、控制原有基础疾病和对症处理,同时加强心理管理、日常生活护理,每日给予体温监测、症状观察、病情评估等措施。目前在院所有人员情况稳定,无病情加重患者,入院后动态复查鼻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病毒含量稳步下降,部分患者近期内会陆续出院。

崔维刚强调,综合分析日照市收治患者情况,经基因测序,医疗救治专家组研判认为:本次新冠病毒毒株以奥密克戎分型BA5.2及BF.7双毒株为主,其临床特点表现为疾病传播速度快、病情相对较轻,症状多为轻微上呼吸道症状,临床分型以无症状感染者及轻型病例为主,重症及危重症病例较少,广大市民不要过度惊慌恐惧。但是对于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一旦感染其危险程度相对较大,原有基础疾病加重,有可能出现重症病例,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成立
» 下一篇:着眼发展 尽责社会 完善自身 追求卓越 ——九三学社山东省科技委员会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交流汇报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146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