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高洪恩:坚守公平正义 书写责任担当
   
高洪恩:坚守公平正义 书写责任担当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12-19

执业二十余年来,高洪恩累计为近百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担任法律顾问,处理各类案件一千余件,接待法律咨询数万人次,深受当事人和法律界的信任和尊重,在法律服务领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知名度,为构建法治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高洪恩,46岁,九三学社社员。现为山东中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中国法学会会员,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会法律专委会副主任,济宁仲裁委仲裁员,济宁市直机关党委机关工委群众监督评议团成员,济宁市和高新区党政一体法律专家库成员,济宁市新联会会员;曾任济宁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曾获济宁市优秀律师、司法系统先进个人、十佳律师、法律顾问工作先进个人、九三学社济宁市优秀社员等荣誉称号。


恪守职业道德 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勇于碰硬、坚持原则是高洪恩工作的鲜明特点。2016年3月3日,河南客商张某勇在济宁某地冷库价值三百余万元的大蒜被冷库方强制控制,随时可能被库方出售转移,河南客商心急如焚,找到了高洪恩。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他接受委托,一方面积极为合同纠纷进行法律调解,另一方面及时同当地公安机关联系沟通协调。调解期间,遇到当地冷库方的多次威胁、利诱,面对不良势力,高洪恩不惧邪恶、不受诱惑,坚持依法办事。通过他的不懈努力,两个星期后,案件得到妥善解决,对方畏于他的坚守原则、毫不退让,最后同意在互相结算相关费用的情况下让河南客商把库存大蒜全部拉走,河南客商张某勇避免了37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他非常感动,一再地说:“你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我这两年的辛劳全都在这上面,万一要不回来,我是真不敢想。真没想到,这么大的难题,被你这么快就解决了,有你这样的律师,咱这个社会肯定会更好。”


积极化解纠纷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1年6月,高洪恩接受了济宁一家智能高科技企业的委托,该企业是国内领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2021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其因互负债务纠纷被北京某国企诉讼,同时被法院冻结了近千万元的资金和股权,对企业的经营运转和声誉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面带愁容的企业老总向高洪恩寻求法律帮助。他接受委托后,迅速带领团队进驻企业展开法律体检,经细致分析认为该纠纷可以和解。后因双方公司调解进展不顺,企业多次表示宁愿支付高额律师费,也要起诉对方,查封对方公司账户。高洪恩非常清楚,如果互相起诉查封,只会激化矛盾,使企业陷入诉讼当中,牵扯太多精力,无心经营,最终影响的还是企业的正常经营发展。面对30余万元的律师服务费用,他没有动心,多次劝阻委托方,坚持大调解的战略,继续投入和解工作。他带领团队先是依法协调变更了被查封的标的物,使企业的账户得以解脱,而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二上北京,同对方有理有据展开谈判协商。历经四个多月的时间,终于使双方握手言和,互相平账走账,一桩复杂的债务纠纷被他用非诉手段圆满化解而告终。企业高管对高洪恩的工作效果非常满意,同时被他从发展大局出发、不为自身谋利益的精神深深折服,对他的职业操守赞不绝口。


勇担社会责任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高洪恩秉承“爱国、民主、科学”宗旨,积极履职尽责,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的建议。2019年1月,他撰写的《关于加强全市物业管理 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的提案》,得到市政协高度重视;同年7月,时任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同志带领政协委员、提案委及市住建、公安、市场监管、发改、消防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门对此提案开展调研、召开协商办理座谈会,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3月,高洪恩和多名社员深入开展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界别协商课题调研,顺利完成调研任务,市政协领导对九三学社社员参政议政的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2022年4月下旬,高洪恩同11名律师一起为市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起草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不计报酬,连续奋战几个昼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受到市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他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发声。近年来,我省积极倡导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法治工程,高洪恩主动参与,担任八个行政村的法律顾问,已累计走访群众3000余户,特别是残疾人、老年人、烈军属、低保户等弱势群体是他走访的重点,他为乡村治理提供法律意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在乡村开展法治宣传,参与人民调解工作,宣讲党的政策,展现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正是靠着这份坚守与担当,高洪恩为一方的法治与经济建设、为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贡献了一个法律人的智慧和力量,书写着一个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他说,今后我将继续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勇担当,再奋进,积极履职尽责,为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社济宁市委会 秦芳)


   
« 上一篇:初红霞:手术台前的花木兰,患者床边的贴心人
» 下一篇:抗击疫情冲在前——记九三学社社员朱新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2161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