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八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九三学社山东省八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5-19

 

 5月19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八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九三学社省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省委会副主委、领导小组成员李国琳、刘霞、秦松,社省委会秘书长、领导小组成员岳鹏出席会议。会议由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宗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五个讲话精神;对开展社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审议通过了社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程林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九三学社以党为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全省各级社组织和社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广大社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程林强调,要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这次主题教育明确“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目标,提出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务。一是要以理论学习为首要任务,在学懂弄通、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全省各级社组织要通过领导班子个人学、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以及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知其言更知其义。二是要以调查研究为重点内容,在深入基层、研究论证上下功夫。全省各级社组织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决策部署、社组织自身建设等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领导班子成员要牵头开展调研。三是要以助力发展为着力重点,在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聚焦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充分激发全省各级社组织和社员的创新勇气、创造活力,努力做强“亮康行动”“九枣合作”“九临合作”品牌以及“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和社省委会5个“乡村振兴服务基地”建设,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为科教强鲁、人才兴鲁贡献力量。四是要以检视整改为关键抓手,在查摆不足、整治整改上下功夫。全省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建设、履行职能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按期整改到位。五是要以建章立制为成效保障,在“立改废”、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全省各级社组织要对已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结合社中央“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启动新一轮规章制度“立改废”工作,同时,要总结好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科学完整、系统规范、特色鲜明、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程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市委会要尽快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并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时对本地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二要创新方式方法。要着眼时代发展要求,社员特点需要,针对他们的所需所求、所思所想、所疑所惑,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三要做好宣传交流。全省各级组织要通过社刊社讯、网站、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党内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宣传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成效、特色做法。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要积极正面发声,结合学习思考和履职实践,通过撰写文章、辅导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阐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感悟,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岳鹏宣读了社省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社省委会常委、各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社省委会及各市级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社省委会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下一篇:祝贺!7名九三学社社员获山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3076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