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我的九三学社之路
   
我的九三学社之路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7-25

1986年,菏泽地区成立工程系列职称改革办公室,负责全地区工程系列高级职称个人申报材料的审查、接收、整理和存档以及高级职称初级评审委员会的组建及评审工作。我也从菏泽仪表厂借调到职称办参与工作。

一天刚上班不久,我正在整理堆积如山的申报材料,地区林科所陈东洲来报送高级工程师申报材料,材料初审过程中,我们聊起了九三学社,他提出了介绍我加入九三学社的想法,并极为详细地介绍了九三学社的性质、界别,任务、宗旨、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以及入社条件。我不好意思地说我还不是中级职称,老陈热情地说:“没关系,你啥时候晋了中级,我啥时候介绍你加入九三”。他最后颇有歉意的说:“目前我们菏泽社员人数太少,就十几个人,达不到成立组织的条件。但只要我们积极努力,就会不断壮大起来的!”从此,九三学社这颗种子在我心底深深埋下了根......

19886月,由于在工作中成绩突出,并在国内报刊杂志发表20多篇经济论文,我被破格批准晋升为经济师。高兴之余,没有忘记陈东洲对我的许诺,于是直奔地区林科所找到他要求入社,他一边连说“好、好、好”,一边拿出《入社申请表》交给我,“好好填,尽快交给我。”一个月后,我收到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寄来的函,函中写道:“岳济格同志,您申请加入九三学社的材料收到,经社省委考察研究,批准您加入九三学社,并报社中央备案,祝贺!”手捧着社省委的信函,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九三学社社员。这期间,九三学社山东省直属菏泽小组在菏泽成立,陈东洲任组长。

19887月,九三学社菏泽市(县级)第一次社员大会在市人委礼堂召开,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及菏泽地委统战部、菏泽市委统战部的领导,菏泽市民革、民盟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有幸参加了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菏泽支社第一届委员会,陈东洲任主委,梁乃浮、王文熙任委员。我望着庄严的大会会场,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以后的几年间,我努力工作,刻苦钻研业务,我主管的“成本管理”荣获全国同行业同类产品单位成本银牌。菏泽市报刊发了《自学成才的经济师》,并编发了《奉献与追求》的编后文章,专门介绍我的事迹。1991年,我被九三学社推选为菏泽市政协委员,并在菏泽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政协常委。在大会上,我还以国有企业改革为主题做了大会发言。菏泽市报通篇转发了我的发言稿。1995年,我被地区经委任命为菏泽仪表厂副厂长,分管财务、企业管理和审计,并晋升为高级经济师。

199612月,九三学社菏泽第二次社员代表大会在菏泽市政协联席会议室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九三学社菏泽支社第二届委员会。陈东洲当选为主委,我和晁中胜当选为副主委,王庆英、王荫堂、杨文彬、夏省祥为委员。我被选举为出席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代表。

随着菏泽“地改市”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形式需要,九三学社菏泽第三次代表大会在牡丹大酒店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菏泽地区筹备委员会(后改为九三学社菏泽市筹备委员会)。晁中胜当选为主委,我当选为副主委,王荫堂、王庆英、杨文彬、夏省祥、齐伯生为委员。

2002226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大市)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在菏泽市委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菏泽市第一届委员会。何茂远当选为主委,侯婕当选为副主委,我和王荫堂、王庆英、杨文彬、杭新杰为委员。晁中胜为名誉主委。

2007430日,九三学社菏泽市第二次社员代表大会在牡丹大酒店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菏泽市第二届委员会。侯婕当选为主委,杭新杰当选为副主委,我和王庆英、杨文彬、齐伯生王勇、刘庆民、李万明为委员。

201111月开始,由于年龄原因,我和社菏泽市委的几位老同志不再担任社市委委员,彻底退了下来。回首走过的路,感慨万千。我要在这里感谢我们的老主委陈东洲,是他引领我加入了九三学社,从一个普普通通的企业职员,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九三学社社员。在九三学社组织的培养鼓励下,我在国内报刊杂志发表经济专业论文84篇;发表散文、诗歌、随笔、游记46篇(首),并有10余篇文学作品在《联合日报》、九三学社中央网站及省委网站发表。书画作品获国家级奖励10余项,另有百余幅作品或报刊杂志发表,或勒刻上石,或被国际友人及各类艺术院、馆收藏。在作为菏泽市政协委员的25年间,共撰写提案近百件,部分提案刊发在《联合日报》、《菏泽日报》、《牡丹晚报》。

作为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发展的见证者,我欣喜地看到在何茂远主委、侯婕主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全体成员的无私奉献和拼搏努力下,菏泽九三学社发展迅速,散发着勃勃生机,并正在勇往直前!(社菏泽市委 岳济格)

 

 


   
« 上一篇:儿时豆腐香
» 下一篇:人生需要仪式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754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