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开展曲阜文化特色产业发展现状调研
   
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开展曲阜文化特色产业发展现状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8-09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职能之一。在曲阜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上,社曲阜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新忠提出的《曲阜文化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及其制约因素》确定为2017年党派协商课题。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曲阜近年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把握制约文化产业发展的深层次原因,84日,张新忠带领社曲阜市委部分社员到文化产业园及相关企业,调研文化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中共曲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英民应邀参加调研活动。

在曲阜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调研组听取了园区领导对园区整体情况的介绍。示范园区于20085月经国家文化部正式批准,按照部、省、市的要求,主要是发挥曲阜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实施重点文化项目带动战略,使文化产业得以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园区规模和实力持续壮大,文化产业项目稳步推进,文化产业服务水平也不断提升。另外,一些特色产业如传统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已形成规模,文化艺术品产业、孔子文化会展产业、孔子文化演艺产业、孔府文化餐饮业、古建筑设计与创意业,这些具有曲阜特色的文化产业也正在蓬勃发展。

社员们参观了具有曲阜特色的文化产业基地之一孔府印阁。该基地结合曲阜地域文化特色,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篆刻艺术与电商结合,利用各种优势,积极创业,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篆刻印石集散地,产品远销国内外。此外,还考察了具有儒家文化特色的教育培训企业儒源集团,及古典园林建筑施工和培训企业义德古建。

通过调研,大家了解到,近年来曲阜在特色文化产业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资产规模和影响力较低、体制需要完善、高层次专业文化人才缺乏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社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下一步,社曲阜市委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持续关注曲阜文化特色产业发展,借鉴国内外相关文化产业发展经验,及时完成课题撰写及完善工作,为曲阜文化产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共曲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英民应邀参加调研活动。(社曲阜市委 刘君)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副主委赵长地在第十二届全国功能神经外科学术会议上作报告
» 下一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主委王济众开启统战系统“主委讲作风”第一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1975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