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赤诚携手谋发展 ——九三学社社员同心协力谋划PET技术发展
   
赤诚携手谋发展 ——九三学社社员同心协力谋划PET技术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8-09

近日,九三学社临沂市直一支社主委刘双全,市直三支社委员王军田,广发证券山东分公司投资银行七部总监姚付总到山东麦德盈华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与公司总经理、九三社员刘继国一起,就如何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夯实基础,通过股权运作充实扩大公司资本,做好专利技术产品PET市场推广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刘继国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电子学博士,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博士后。20172月加入九三学社。安德森癌症中心始建于1941年,是美国目前39个肿瘤医学会指定的综合性癌症治疗中心之一,连续十余年排全美肿瘤专科医院之首,是世界公认的全球最好的肿瘤专科医院。刘继国在安德森癌症中心工作学习期间,主要从事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仪(PET)研究,通过多年潜心研究,已经在 PET核心构架、PET探测器领域取得重大技术革新,处于世界同行业领先水平。20128月,受时任临沂市贸促会会长李宗涛的诚挚邀请,携手学界知名科学家邢涛博士、窦晓明博士等组成博士团队,创办了山东麦德盈华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PET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目前国内高端医疗器械市场长期被飞利浦、西门子、GE等跨国公司产品垄断,国家鼓励医疗器械行业自主创新发展,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速推进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在国家政策推动、人口老龄化、慢性病发病率上升等多种因素驱动下,中国将成为医疗器械产品的第一大市场,医疗器械投资将会迎来又一波投资热潮。

刘双全认为,广发证券倡导“知识图强、求实奉献”,与麦德盈华公司的创业理念,与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非常契合。麦德盈华是国内高端医疗诊断设备制造业的一颗新星,要着力打好财务基础,完善公司治理,做好股权构架,用好社会资金。姚付总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现状,并从公司历史沿革、股权构架、公司治理、知识产权保护、商业模式、财务规范运作、市场与技术壁垒、发展规划、引进产业投资基金等多方面给予了辅导建议。王军田表示可以在产品全国专业销售方面帮助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打造出世界一流的PET产品,向社会提供便捷准确的优质医疗诊断服务,为人民造福、为九三学社争光。 (社临沂市委 刘双全 刘继国)


   
« 上一篇:九三齐鲁人物陈凯:打造春秋文化,提升山东拍卖影响力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副主委赵长地在第十二届全国功能神经外科学术会议上作报告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724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