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锤炼意志,强化作风” 拓展军训心得体会
   
“锤炼意志,强化作风” 拓展军训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0-31

根据中共济南市委党校的教学安排,第二十四期中青班来到山清水秀的南部拓展训练中心,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拓展训练和军训。通过训练,收获了感悟,磨炼了意志,增进了团结,激发了潜能,培养了自信,体会如下:

一、团队精神。“稳住,慢慢起来”“赵宁你能行”……忘不了高空抓杠时,在我一只脚怎么也上不了圆盘,几近崩溃时,队友们安慰、鼓励、支持或者替我担心的话语仍在耳边,一句话“你是最棒的,加油加油”使我重燃信心和勇气,一鼓作气战胜恐惧站了上去,在摇晃的铁柱上完成抓杠。忘不了最寓意深刻的项目——钻电网,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网孔,年龄不等,身材各样的队友,大家互相帮助和协作,迅速、合理地安排穿越过去,当整个团队所有人成功过网时,是对整个团队的褒奖和回馈,它诠释了一个道理,在团结共事中应清醒地认识自己,客观地评价别人,才能实现共勉、共赢。忘不了“北斗北斗我们最牛”的誓言,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态度,激发出团队高昂的热情和拼搏的动力。工作中的相互信任,来自长期的沟通和默契,体现了集体的温暖,团队的力量。

二、沟通协调。七巧板项目引起了大家的深刻反思。我们七组从一开始的茫然到迅速投入指挥,帮助其他组多得分,虽然有失误,有领导力的问题,但大家心是齐的,思想是统一的;其他组开始思想行动不统一,各自为战,仅仅考虑自己小组如何完成任务,没有站在全局的角度,统筹谋划,但是逐渐认识到项目的设置目的,统一到指挥组的思想上来,按照任务要求完成了815的难得高分。有失误、有遗憾、也有埋怨和人性的展现,我们感到这都是应该经历的过程,沟通是一种需要,如果各行其是,缺乏有效沟通,整个行动得不到理解和支持,容易出现混乱、矛盾、分歧和冲突。作为综合协调部门,或者是更高层次的领导,沟通和领导力的实施尤为重要。

三、自我突破。高空抓杠,高空断桥,站在近十米的高空,谁都会恐惧,在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下,团队所有成员顺利完成任务,克服恐惧,挑战自我,实现突破。反思一下,很有哲理,心理障碍最难逾越,遇到困难并不可怕,怕的是绕着走,失去挑战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勇敢的跨出一小步,也许就能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实现人生一大步的跨越。

四、严明的纪律和作风。烈日下十分钟站军姿,当一种静默来临时,也能让人感受到一种力量。每当一列整齐的队伍,静静地保持着一个动作,静静地感受着坚持的力量,尽管此时脚在酸、背在疼、汗在流,但是谁能说,此刻的我们,不是已经用静的力量触摸到了军人军魂的所在?稍息,立正,向右转,齐步走,跑步走,敬礼,跨立,看似简单的动作,体现了军人的纪律和严明;经过教官严格的指导训练,停止间转法时,靠脚时那一队如一人的“啪”声,齐步走擦裤缝的“齐刷刷声”练就了步调一致、令行禁止和团队精神。一个班级和军队一样,有严格的纪律,有钢铁般的意志,才能强化硬的作风,铸就钢铁长城。

经过短短几天的拓展军训的磨练,在我们的字典里已没有“后退”两个字,更没有“完成不了、坚持不了”这样的胆怯。这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全体同学都竭力做到尽善尽美,不拉班组和团队的后腿,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前进,通过训练使来自于不同单位和岗位的人成为了一个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团体。有人说拓展军训很苦也很累,但我们更多听到的是加油鼓励的掌声和欢乐的笑声。我们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第24期中青班  赵 宁

   
« 上一篇:感动在援藏的每一天
» 下一篇:接通地气 服务基层 砥砺人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782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