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青专委开展“关爱金色童年”支教活动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青专委开展“关爱金色童年”支教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1-28

1.jpg

2017年11月8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青年专委会在黄岛区齐鲁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关爱金色童年”支教帮扶活动。青专委委员江京亮博士作了主题为“有趣的天文学”的科普讲座。黄岛齐鲁第一实验小学120余名学生及校领导老师出席并聆听了此次讲座。青专委委员段书彬到场旁听,并与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课程,江博士结合了天文学家对宇宙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现,从介绍太阳开始,逐步扩展到八大行星、银河系及宇宙,介绍了恒星生命周期的演化过程,讲解了太空中形形色色的各种奇异并有趣的天体类型。丰富生态的讲解极大地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加深了同学们对宇宙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本次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江博士还与同学们讨论了他们感兴趣的问题。

青专委支教活动自2013年7月启动4年多来,目前已与薛家岛小学、红石崖小学、黄岛区齐鲁第一实验小学等建立了支教帮扶合作计划,累计支教课程达40余场。支教活动以课堂教授为主,内容涉及科教、卫生、心理、生活、艺术等多个方面和不同角度,力争把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送科普进学堂”活动延伸到每个需要的学校,让更多的学生开阔视野,学习掌握更多的科技知识和生活常识。(社青岛市委)


   
« 上一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德州市委赴乐陵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助推教育新发展”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770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