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凭赤胆成就事业 靠拼搏塑造人生 ——记九三学社莱阳市支社副主委万同军
   
凭赤胆成就事业 靠拼搏塑造人生 ——记九三学社莱阳市支社副主委万同军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2-22

    在九三学社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四届专题论坛上,对100名 “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烟台市社员万同军作为山东省3名受表彰者之一位列其中。这是对万同军拼搏奋斗、坚实履职、奉献社会的充分肯定。

   万同军,个子不高,但真诚的笑意总是漾在脸上;入社不久,但积极履职,展现了一名优秀九三人的情怀和担当。

    万同军现任九三学社莱阳市支社副主委、烟台安茂喜连升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入社以来,他始终努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和谐、创新、有为”的烟台九三精神,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热心从事社务工作,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勤勉工作、不懈奋进,树立了九三学社成员优良的社会形象,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评为优秀社员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靠科技引领发展  用服务赢得口碑

    万同军创办的烟台安茂喜连升鞋业有限公司属于传统行业。几年前,其主打的老北京布鞋面临竞争激烈、产品附加值较低等问题,发展前景并不被看好,位于同市的另一家规模较大的企业已经陷入经营困境。

    面对困难,万同军积极从九三学社先贤的奋斗事迹中汲取能量,确立了“科技引领、质量先行,品牌塑造、贴心服务”的经营理念。引进国内顶尖的设计师,秉持“健康舒适”的理念,采用优质材料,进行全方位优化设计。同时在客户调查的基础上,对式样花色进行创新,其每季布鞋研发设计款式达到1000余款,引领了老北京布鞋的发展潮流。同时在质量上严格把关,确保出售的每一件产品都经受得住客户严苛的检验。持续打造“喜连升”品牌,从以贴牌生产为主,到以生产自有品牌为主,年产健康老北京布鞋达到1000余万双,市场占有率、产品知名度位于全国前列,被推荐参加“山东名牌”产品评审,企业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全国政协副主席、原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参观公司产品室)

(山东省副省长、原社省委主委王随莲参观工厂车间)

    万同军始终坚信,科技创新永远没有尽头。他认识到,自己生产的健康老北京布鞋无论如何舒适,因每个人的脚型都不一样,仍难以使每个人都达到完全满意。目前,他正在与相关科研机构联合攻关,准备采用三维技术研制一款“魔盒”,客户只要到专卖店把脚往“魔盒”中一放,相关参数就可以即时反馈到厂里,在客户看好式样后,工厂立即开展个性化生产。几天后,客户就可以再到店里穿走独一无二的定制鞋。

凭赤心开展工作  用品质打造品牌

    万同军为了企业发展,殚精竭虑、孜孜以求,工作异常繁忙。但只要涉及社务工作,他总是千方百计推掉其他事务,积极参与、精心组织、无私奉献、热情付出,得到了全支社成员的交口称赞。

    万同军入社时,对于莱阳市支社来说,正处于艰难的爬坡期。2007年,由于莱阳农学院整建制搬迁到青岛,改建为青岛农业大学,该院31名社员组织关系全部转走,只剩下其他单位的4名社员(其中2人退休多年)留了下来。虽然社市委对莱阳市支社的发展给予了重点支持,但到万同军入社时,仍然面临人员不整,经费短缺,连一个像样的活动场所也没有。

    在这种情况下,万同军主动提出从建设支社活动基地入手,提振支社形象和社员精神。万同军从学习统一战线理论和九三学社章程、历史入手,全面领会我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奋进的历史。在此基础上,与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机关反复协商基地整体安排和布置,拿出公司办公楼二楼的主体部分,高标准建设为支社活动基地。

    当人们走上二楼时,首先展现在面前的是以巍峨蜿蜒的长城为背景的“长期共存 互相监督 肝胆相照 荣辱与共”十六大大字,令人震撼的同时,一股责任感、使命感从心底油然而生。活动基地共分会议室、档案室、健身室三部分,总建筑面积220平方米:会议室内桌椅、电脑、电话、传真、打印机、复印机、投影仪等现代化办公设备一应俱全,可同时容纳33人参加会议,对面墙上庄严的九三学社会徽下面,“爱国  民主  科学”六个鲜红的隶书大字格外醒目。侧面墙上,一字排开八个红底看版,分别载明“九三学社简介”“九三学社历任主席”“九三学社英才录”“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职责”“社员权利与义务”“莱阳市支社组织生活制度”“支社社会活动”“支社学习园地”,令人感到分外亲切和自豪;档案室办公桌椅、电脑俱全,档案管理制度全部上墙,靠墙摆放的高质量档案柜,分门别类的放着支社的档案,支社还给每个社员都准备了单独的小档案柜;健身室乒乓球台、健身器材齐全,为社员健身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墙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的标语又在提醒社员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整个活动基地规范、大气,既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的特点和优势,又展现了莱阳市支社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原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参观支社活动基地)

(全国政协副主席、原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亲自书写“莱阳九三”)

     2014年8月,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亲临支社活动基地指导工作。对支社各项工作及支社活动基地的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欣然为莱阳市支社挥毫题词“莱阳九三”。山东省副省长、原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及烟台市统战部主要领导均亲临考察,烟台市其他党派、社烟台市委其他基层组织均多次到该基地学习参观,为民主党派的活动基地建设树立了高标杆。

(原社市委主委温金祥等领导为活动基地揭牌)     

    基地建成后,万同军协助支社主委积极开展工作,经常性组织学习研讨,不断提高成员综合素质。积极完善各项制度和社员档案,推动支社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道路。目前,莱阳市支社各项工作欣欣向荣,荣获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尽全力服务群众  用真情赢得赞誉

    万同军经常说,做企业主要不是为了赚钱,而是通过这种方式,体现自己的价值,履行社会责任;而只有做好企业,才能更好尽到社会责任。多种来,他先后安排下岗职工、贫困人口1000余人就业,并无偿给予技能培训。为了给周边农村的一些家庭妇女提高收入,他将鞋帮缝制等可以手工操作的工序分包给800余位家庭妇女,每年约可以为其增加收入320万元。

    前几年,莱阳市高格庄镇一个韩资老板携款潜逃,留下一个负债260多万元的企业,380多名面临失业职工。该企业厂房等都是租赁的,生产机器由于与鞋业关系较小,利用价值不大。在当时情况下,救助这样一个企业从经济上来说,无疑是不明智的。然而,万同军不听亲友的劝阻,毅然主动联系当地政府,投资800余万元建成分公司,支付了拖欠几个月的工资,安置了即将失业的职工。使一个会对职工生计产生重大影响、可能成为当地不稳定因素的事件得到化解,赢得了社会各界好评。

    万同军生长于贫困农村,从小对生活困苦有着切身感受。因此,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弱势群体,把关爱送给最需要的人。他与金安达老年公寓、高格庄敬老院、怡康老年公寓结成帮扶对子,每逢传统佳节,总要携带物资登门看望,给老人们送去祝福,陪老人们一起过节。他结合支社优势,组织成员为老人们查体、义诊,并制定联系卡,有事时主动提供服务。

    他时刻惦念着生活在偏远农村的老人们,将东马家泊村、南旺村作为重点服务对像。积极协调社烟台市委,组织高水平的医疗专家到村开展义务诊治,利用春节前时间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并将自己企业生产的健康舒适的老北京布鞋送给每一位老人,向贫困家庭送出慰问金。此外,他还关注军队建设,经常开展拥军活动;关注孩子成长,经常为他们捐赠学习用品。

    针对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受到歧视、重新融入社会困难,从而造成生活问题突出、复吸比率较高的实际,他主动联系公安部门,于2016年12月建立起烟台市唯一的“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基地”,首批为10余位戒毒康复人员安排工作,不但解决其生活问题,还关注其生活问题和情感问题,使其摆脱毒品困扰、重新燃起生活希望。


    几年来,万同军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不但投入了大量精力,而且捐献物资款项折合人民币5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温暖了弱势群体的心,以积极作为扩大了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社烟台市委)


   
« 上一篇:菏泽九三社员李传江公益授课获好评
» 下一篇:我省九三社员胡彩萍获“优秀女地质科技工作者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134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