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主席用典选粹——贾鹏书法篆刻展开幕
   
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主席用典选粹——贾鹏书法篆刻展开幕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1-05

近日,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办,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济南市文联、海右印社、《中国篆刻家》杂志联合承办的“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主席用典选粹——贾鹏书法篆刻展”在烟台市群众艺术馆开幕。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主委邹志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贾鹏先生在讲话中畅谈了创作的原由和主要意图,并亲自讲解每幅作品的用语出处、艺术要点和深刻内涵。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副主委张桂德、秘书长李玲等有关同志及烟台市社员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以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习总书记讲话中大量引用的古典名句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最精彩的部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血脉传承,闪耀着智慧光芒,寓意深邃,生动传神。本次展览精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讲话中引用的古典名句,由九三学社成员、《中国篆刻家》杂志主编、海右印社社长贾鹏先生历时半年时间,精心创作而成。作品涉及敬民、为政、立德、修身、劝学、廉政等诸多方面,使这些经典名句更有温度,更具亲切感,将使参观者更好地汲取力量、提升境界、增进服务社会发展的动力。

 本次展览,是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办的“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主席用典选粹——贾鹏书法篆刻展”全省巡展的最后一站,共展出作品100余件,对推动烟台市文化事业发展、更好地落实十九大精神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社烟台市委)

   
« 上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召开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举行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九三济宁青年论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3159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