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济南九三社员魏新、陈忠合著的《济南往事》出版
   
济南九三社员魏新、陈忠合著的《济南往事》出版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1-19

济南往事.jpg

由济南九三社员魏新、陈忠合著,著名画家杨鹁六十余幅插图的《济南往事》一书,近日由济南出版社出版发行。

《济南往事》是一本关于济南城市变迁的回忆录,是一幅幅市井文化的白描图,是诗人魏新和陈忠对渐行渐远的童年、少年、青年的回望和献供。《济南往事》记录的是魏新和陈忠对济南这座城市私人化的、碎片式的、断桥式的真实记忆;是把他们经历过的那些清贫年代的生活、红色氛围里的快乐、乌托邦式的精神盛宴,以及市井的烟火、街巷的温情集合在一起,然后以纸质的形式呈现给读者的力作;是他们对济南这座古城自然感情的流露,是生命形态的回放,同时也融入了他们对济南的热爱、对济南文化的深深向往和眷恋。该书记录的不仅仅是两个人懵懂而温暖的过往,而且是一代代人难以释怀的或者说是植入骨髓的集体回忆。

《济南往事》中的篇章,曾陆续在《齐鲁晚报》《联合日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都市女报》刊登,许多篇章也曾在济南广播电台的《方言客栈》播放过,受到广大读者和听众的高度赞誉和热捧。

就像资深编辑、独立文化评论家初仁评论的那样:这是一些济南应该起身感激的文字。因为并非所有的城邦都有这样的幸运,或者干脆说是济南的造化。(社济南市委)

   
« 上一篇:菏泽九三社员朱永青、王盛一项目获教育部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 下一篇:济宁九三社员孟凡珍将个人所获奖金悉数捐赠“枣庄慈父”孙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160144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