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开展中小学生健康教育科普活动
   
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开展中小学生健康教育科普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4-27

4月中旬,正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节,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开展了一次“中小学生健康教育科普活动”。在副主委张新忠带队下,组织了曲阜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和红十字会医院部分社内医疗专家,采用互动课堂的形式,深入中小学校,连续上了几场生动的健康教育课。

活动安排在4月19日至20日,共两天行程。在姚村镇小学和姚村镇王村小学,医卫支社曹炳龙主委和学校事先进行了充分沟通,精心准备了课件,主要包括健康的概念,儿童健康习惯的养成,饮食健康的相关知识,儿童心理健康及注意事项等内容。针对小学生好奇心重、活泼好动的特点,在课堂上采取启发诱导、问答的形式,充分互动,调动小学生的兴趣,课堂气氛活跃,让小学生们在不知不觉中对健康概念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有了足够的重视。课后又及时从老师和家长那里得到反馈信息,均认为这次活动效果良好,表示欢迎再来。

在息陬镇春秋中学,针对青春期的学生,马金辉和张永江两位专家把讲课重点放在了青春期卫生和心理健康教育上,男女生分开授课,在加强了课堂互动的同时,增加了课后问答的环节,在普及青春期基本卫生知识之余,解答了青春期学生发育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学生们把平时不好问、问不清的生理问题都拿了出来,在卫生专家这里弄个明白,专家们也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了令学生满意的回答。课后学生们依依不舍,大家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了求知的欲望,感受到了自己责任的重大。

两天的科普教育活动,教师、家长和学生们对我们的欢迎超出想象,我们深感不虚此行。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教育事业特别是农村教育得到了足够的重视和长足的发展,政府为农村教育人才的培养付出了艰辛努力。我们充分认识到,科教兴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效,国家复兴已经有了持久的动力和保障。“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九三学社作为一个注重科教兴国的政党,如何充分发挥自己的人才优势,把教育和卫生有机地结合起来,关爱中小学生健康,成为近年来社曲阜市委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方面。自2012年以来,社曲阜市委已开展了十多次学生健康讲座,赢得了社会的赞誉。这些公益活动以后将常态化开展,逐步打造成社曲阜市委社会服务工作的靓丽品牌。(九三学社济宁市委曲阜市委 刘胜利 张新忠)


   
« 上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举办全国疟疾日宣传咨询活动
» 下一篇: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九三学社龙口市支社在行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209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