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菏泽、济宁市委骨干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九三学社菏泽、济宁市委骨干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8-31

8月28-31日,九三学社菏泽、济宁市委骨干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主委、菏泽市副市长侯婕出席开班式。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副主委刘要武同志主持开班式,侯婕主委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这次培训班目的是让广大社员正确把握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回顾多党合作历史的艰辛探索和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忘初心,接续传承,不断提高广大社员的履职能力,为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奠定坚实的基础。她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要学会用好统战理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勇于担当尽责履职,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注重自律端正学风,展现九三学社社员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安心学习,潜心研讨,用心领悟,共同进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理论水平,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好的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

本次培训班时间紧,日程短,内容多,要求高,效果好,侧重于开拓大家的视野眼界,提高大家的能力素质。共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我国经济转型与结构性改革》、《中国民主党派的历史道路》、《如何写好调研报告》、《齐鲁文化及其传承创新》等课程。教授们的讲解鞭辟入里,精彩纷呈。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的设置科学合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实用性强,通过学习中国民主党派史和九三学社社史,重温中共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革命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政党制度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中国人民政治智慧的结晶,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也激发了自己热爱九三、履职尽责的热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学习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让自己参政议政能力提高了,本领增强了。在培训过程中,菏泽和济宁的学员们积极互动,深度交流,热烈研讨,彼此激励,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旺盛的学习热情,实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济宁、菏泽两市联合举办培训班还是第一次,通过共同培训学习,收获了友谊,增进了交流,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履职能力和本领。

来自济宁、菏泽的70名骨干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 上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召开参政议政研讨会
» 下一篇:情系灾区献爱心 ——九三学社济南市历下区委员会组织社员为灾区群众捐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084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