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党外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要做到三个吃劲
   
党外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要做到三个吃劲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1-20

作为党外年轻干部,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上,如何才能不断进步、成长成才?笔者认为要做到三个吃劲。    

一要在保持定力上吃劲。“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遇到高低不平的路障,陷入左顾右盼的迷思,难免有人会心生动摇、停步不前。作为党外年轻干部更要讲政治,任何时候都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任何时候政治方向不能偏,政治立场不能错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都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把名利看淡一点,把得失看轻一点,把事业看重一点,把纪律和规矩时刻记在心上。    

二要在脚踏实地上吃劲。“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党外年轻干部身在基层一线,意味着直接和群众打交道,直面民生难题和群众诉求。情况多变、问题复杂是基层工作的特点,这就要求必须具有破解矛盾的魄力和能力,具有耐心细致、体恤民情的品质和情怀。事实上,越是情况复杂、问题丛生,越能锤炼人的意志品质、增长才干。因此,如果沉下心去,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党外年轻干部就能在基层的“富矿”中充分汲取养分,在一线的“大熔炉”里百炼成钢。

三要在加强学习上吃劲。“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作为党外年轻干部,应以“寸寸光阴寸寸金”的好学之心,珍惜每一段可以学习的时光,不断增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文化水平,勤学勤思勤想、善谋善断善辩,静下心来钻研业务知识,用马克思主义思想筑牢爱党爱国精神堡垒。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成为自己岗位的行家里手。生逢其时,而又重任在肩,这是一代又一代青年干部的历史使命。(淄博市淄川区环保局,九三学社淄博市淄川区基层委员会  宫蓓蓓)

   
« 上一篇: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九三社员
» 下一篇:我最难忘的工作经历---做为党外干部挂职的这几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512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