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凝聚前行力量,绽放青春芳华 ——参加九三学社中央第五届全国青年论坛有感
   
凝聚前行力量,绽放青春芳华 ——参加九三学社中央第五届全国青年论坛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9-24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金秋时节,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素有“蜀道明珠”、“富乐之乡”美誉的科技之城——绵阳。我有幸作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的社员代表,参加于9月5日至7日在这里召开的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第五期培训班暨第五届全国青年论坛。和我一样,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青年工作骨干和从事科技创新工作的青年社员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对青年社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社中央青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玲主持开幕式。我们聆听了邵主席的报告,学习了如何写好提案和建议,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来到了著名的“中国两弹城”——梓潼县,在这里深刻缅怀九三前辈,感受他们的报国精神。九三先贤邓稼先、王淦昌等一大批专家院士,都曾在这里留下身影,一干就是十几载,谱写了无数催人奋进的爱国诗篇。现场参观、互动体验,观看强国科技成果、聆听峥嵘岁月故事,我在深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自身修养得到锤炼和升华。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当年无数科研人员满怀报国壮志,坚定信念,不畏艰难,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尊严和发展,“舍小家成大国”的奉献精神和无所畏惧的大无畏精神,感人至深,鼓舞人心。不忘历史方能不断前行、不忘初心。我们应以先辈为榜样,发扬不畏艰险、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为推动九三学社新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天的培训时间里,通过青年活动方案大赛、科创企业发展论坛和参政议政培训,我有幸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社员代表。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优秀九三社员所特有的品质。正是肩上担负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重要职责,造就了他们独特的认识事物的方法、观察事情的角度和处理事务的智慧。

难忘的巴蜀之行,难忘的培训经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找准了方向,收获了友谊,让我进一步明确了努力奋斗的方向,集聚了干事创业的力量。我深深体会到做一名优秀的社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必须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积极作为、凝聚前行正能量,砥砺奋进、别样青春绽芳华。

通过几次活动与培训,通过与其他社员的交流,更让我感受到了九三学社这个集体的温暖与包容,感受到了这个群体的智慧与魅力。每参加完一次活动,我对自己的要求就会提高一些,就越希望自己能做得更优秀一点,以拉近与九三、与各位社员的距离。九三学社将我拉进了它的怀抱,我也衷心地希望在感受它的温暖的同时,可以尽自己的力量让这个怀抱更温暖、更有力。

我要认真学习理论,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注重政策法规的学习,避免工作生活中违规行为的发生。更要注重文化成果的学习,努力提升精神境界和道德水平。

我要立足岗位实践,干好本职工作。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保持一颗勇于探索、不断进取的心,继续发扬自身优点,克服困难,改正缺点,努力做到学习与工作相互支撑,理论与实践水平共同提高,在思想和工作上不断取得更大突破。

我要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教育系统和学校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好参政议政课题,扎实深入开展调研,掌握好第一手资料,争取每年写出一篇高质量的参政议政建议。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教师之所以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和责任,努力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九三学社济南大学委员会 刘洋)

   
« 上一篇:从管中窥豹到豁然开朗——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学习有感
» 下一篇:发挥自我价值 顺应历史大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594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