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到孟良崮、红嫂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到孟良崮、红嫂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9-25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教育活动,感怀红色革命岁月,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的奋斗历程,2019年9月21日,九三学社滨州市委组织36名社员,赴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举办了一场红歌会,让参加活动的社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社员们在孟良崮纪念馆合影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社员们仔细聆听了战役经过、英雄事迹和全民支前的历史。通过一组组详实的资料和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仿佛让人回到了那段光辉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学习,社员们真切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苦,充分感受到了“爱党拥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夺取革命胜利的伟大历史功绩。大家纷纷表示:必须铭记历史,倍加珍惜新的历史时期改革开放成果。


社员们在孟良崮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临沂红嫂纪念馆,社员们先后走进“沂蒙红嫂——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等展室,一件件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事迹,让社员们深刻感受到沂蒙红嫂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她们为了正义、为了人民,舍身忘己,奉献一切。有被称为沂蒙母亲的王换于,有用乳汁救伤员的明德英,有带领32名妇女以血肉之躯架起火线桥的李桂芳,每一个故事都能震撼人们的心灵。正是因为这种沂蒙精神,才使人民革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社员们在红嫂纪念馆听取讲解

    

        21日晚,组织社员们举办了“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国庆70周年红歌会”,红歌会以社员们合唱《歌唱祖国》拉开序幕,随后,社市委领导和社员们相继带来《我和我的祖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歌曲,大家激情澎湃,放声高歌,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合唱“歌唱祖国”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九三学社滨州市委这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活动用走进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唱红歌的形式,达到了坚定信念、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教育目标,更加激励广大社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张三元)


   
« 上一篇:九三学社泰安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社淄博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培训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740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