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组织赴贵州毕节遵义调研学习培训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组织赴贵州毕节遵义调研学习培训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19-10-31

     

       10月21至27日,聊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主委黄勇率队赴贵州毕节、遵义两市调研学习培训,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全体委员参加。

   

       在毕节市,就进一步加强机关正规化建设和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详细观摩了九三学社毕节市委党派机关文化墙建设,参观了机关档案室、阅览室,深入学习交流了机关正规化建设的有关经验和做法。座谈会上,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景兴就毕节试验区发展和九三学社中央及各省市合作帮扶试验区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主委、贵州省音协副主席、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周正军参加了座谈。

    

       黄勇表示,九三学社毕节市委机关正规化建设及社会服务等工作走在了九三学社全国前列,九三学社聊城市委这次专程学习,就是希望通过学习借鉴九三毕节市委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推动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的全面工作。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在农业技术等方面具有人才资源优势,将积极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号召,聚焦技术输出、人才支援、产业合作等领域,推进与毕节在农业产业发展、良种选育、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协作。

      

       黄勇主委一行还赴威宁县人民医院、威宁县草海北坡、九三中学、威宁雪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调研。九三学社毕节市委、威宁工委、威宁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遵义市主要进行了四渡赤水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遵义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息烽集中营等现场教学,学习考察了枫香镇花茂村新农村建设点,聆听了《红军长征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教学报告等。

       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的重大意义,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不计个人荣辱、始终以大局为重、不惜流血牺牲、勇对艰难险阻的忘我革命精神,百姓利益为重、一心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信仰和品质。历史是面镜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正是对初心和使命始终不渝的坚持,一往无前的奋斗,才有革命胜利、民族独立、国家崛起、人民幸福。唯其如此,才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回顾革命的历史,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牢记革命历史,发扬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传承和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吕伟宏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开展“感受医学进步,关爱社员健康”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两篇调研报告被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选为口头发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864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