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2020年工作要点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2020年工作要点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1-16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1.不断巩固和扩大“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同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结合起来。

2.加强宣传报道。完善通讯员制度,做好自身建设、优秀典型、重大活动和重点提案、发言的宣传报道,加大对基层组织、一线社员的宣传。加强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内容发布、信息安全管理,推出电子版社刊。

3.强化理论研究。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和统战课题研究,发挥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的作用,围绕重大问题深入调研。持续开展宣讲,完善理论学习资料库,推动各级组织交流。

4.加强社史工作。加强社史研究队伍建设,做好人物传和口述史工作,加快编辑《山东九三先贤》,推动社史宣传普及。加强传统教育基地的横向联系。

二、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提高议政建言水平

5.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质量。认真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关键问题,做好参政议政提质增效工作。开展黄河生态保护调研、鲁皖赣联合调研和鲁琼联合调研,筹备社中央座谈会。

6.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人员作用,完善工作机制。把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有机结合,持续深入开展重点事项民主监督和联合民主监督。

7.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调研、提案、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加强培训,强化各级社组织报送信息的把关责任。抓好基础成果信息转化,完善量化考评办法,提升质量和采用率。

8.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丰富工作形式与内容,做好阶段总结,深化与社中央、中共省委统战部、省直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合作。继续开展“农技专家乡村行”、“亮康行动”、“健康乡村”基层医生培训、院士专家科普宣讲等活动。

三、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提高组织建设水平

9.重点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贯穿到组织建设各方面,落实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社市委基层组织制度。持续改进作风,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大后备干部推荐力度,做好学习培训工作。

10.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开展专题调研,从制度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入手,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先进基层组织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各级组织横向和纵向联系,支持基层组织更多参与社省委重点工作。

11.推进社内监督工作。完善机制、健全制度,深化政治监督、履职监督、日常管理监督和选人用人监督,发挥好社省委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加大对社市委和省直属基层组组织督导检查力度。

12.加强青年工作。完成社省委青工委换届工作。强化各级青工委作用,不断探索青年工作新思路,新方式。办好九三齐鲁青年论坛,打造有影响力的青年工作品牌。

13.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制定全省组织发展规划,加强与各社市委的沟通。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把牢社员发展入口关,不断提升组织发展质量。

四、明确目标,加强机关建设

14.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完善绩效、考勤等管理制度,营造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讲大局的工作氛围。以社员为本,创新与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联系沟通的方式方法,全面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15.加快机关正规化建设。落实开展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提升市级机关工作效能。加强省市机关联动互动和资源共享,指导市级机关更多参与社中央、社省委重点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整合现有信息平台。

   
« 上一篇:倡议书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的通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340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