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各市委抗疫巡览•德州篇】不忘初心齐奋力 勇于担当战疫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十三
   
【各市委抗疫巡览•德州篇】不忘初心齐奋力 勇于担当战疫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十三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4-13

疫情爆发以来,德州市九三社员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涌现出许多优秀人物和感人的事迹,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社会担当。

一、凝心聚力,强化思想引领


 

 

 

社德州市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引导广大社员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凝聚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战斗一线;启动《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网络舆情监督和引导应对工作机制方案》,以微信群、社德州市委公众号为宣传主体,创造良好的社内舆论环境,避免恐慌心理和负面信息的产生与传播,引导广大社员正确抗疫。加大宣传力度,举办四期“同舟共济 春暖花开——九三学社德州市委“春之声”网络吟诵会”;积极宣传社内先进抗疫人物事迹,编辑发布《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战疫·湖北情》《心中的武汉》《翰墨聚力 共克时艰》等抗疫文学、书画作品8件,发布专题微信公众号14期,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全社、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二、抗疫一线,迎难而上显担当

在整个抗疫期间,社内医务工作者“逆流而上”坚守岗位,成为全市抗疫战线上的中坚力量。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委员、德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尹丽霞,被任命为德州市新冠病毒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同时兼任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专家会诊组组长,并负责为市政府制定防控政策提供专业咨询和指导。从2020年1月21日起,尹丽霞参与培训、制定方案,疫情筛查、治疗患者、组织会诊,每天接打电话上百个。无论白天还是深夜,只要接到请求会诊电话,她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往会诊地点,参与患者会诊和抢救,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博弈,竭尽所能救治患者,很多时候都是半夜出发下午返回,乐陵、庆云、禹城、武城等县市区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夜以继日的高强度工作,使得年近六旬又因心律失常而做过两次手术的她病情加重,无奈只得加大了用药剂量,抗疫期间还因此进了急诊。80多岁的老母亲心疼她,一再叮嘱她多休息,但当她看到手机上的未接来电和微信上的留言提醒时,强烈的责任感又让她必须坚持下去:“很多问题都等着我去解答,我们的会诊建议是病人康复的希望”。因抗疫成绩突出,她先后被评为“德州市疫情防控先锋”“德州市疫情防控身边好人”等荣誉称号。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直属二支社副主委,庆云县中医院院长、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兴东,临危受命为县人民医院新冠救治领导小组副总指挥、会诊专家组成员,负责发热门诊、隔离留观室及新改造留观医院的调度和指挥,还要参加确诊和疑似病例的会诊讨论。在抗疫攻坚期间,他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一线,累了就趴在办公桌上睡一会,一日三餐都是简易盒饭。阖家团聚的除夕夜,也没有回家陪伴年逾八旬的老父亲。

为确保全县发热病人留观收治能力,王兴东现场指挥隔离通道改造、隔离病区布置、制定救治流程、医疗物资筹备、医护梯队组建,以及医护宿舍、食堂等后改建工作。短短的48小时内完成了一家乡镇卫生院转为留观病人收治医院的改造,并达到收治能力。1月30日,庆云首例,也是德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治愈,为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了一针强心剂。几天后,另一名确诊病例也顺利出院,其他疑似病例相继排除,庆云县疫情趋于平稳。王兴东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建设县中医院复工项目中来,作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迫在眉睫。面对工人大多来自江苏、河南、湖北等省外的现实难题,他带领筹建处研究对策、破解难题,制定了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施工计划,确保顺利安全复工。

 

 

德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冯俊芳自德州市人民医院被定为诊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后,就一直坚持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2月3日至7日,她在儿科新冠病毒疑似感染留观病房工作,整整五天没有回过家;3月3日起至疫情缓解,她一直奋战在儿科发热门诊,她严格按照诊治流程诊疗患儿,耐心细致地安抚患儿及家属、解答疑问,并以积极乐观、无微不至的服务态度引导患儿及其家属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厚厚的隔离服、满是雾气的护目镜让各项操作都变得很困难,一个班次下来,全身早已湿透......但由于防护设备紧缺,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甚至上班之前7个小时就不敢喝水。连续多日的缺水,嘴唇干裂、嗓子发干、声音嘶哑,每次交班后第一件事就是痛痛快快地喝上一大杯水……

 

 

 

九三学社德州市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兼呼吸内科主任王庆军,被任命为临邑县新型肺炎救治专家组副组长。从农历大年三十至疫情缓解,他一直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医者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情怀,体现了医疗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品质。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员还有胡连荣、郭经滨、张谦平、陈勇、孙立华、尚峰等,还有很多主动请缨上战场而因其他安排未达成心愿的王冰、王娇、许静……他们像刚毅不屈的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与瘟神抗争,坚强无畏、勇往直前,诠释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展现了九三学社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坚守岗位,讲奉献尽职责

广大普通社员虽不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但都用实际行动贡献着力量。滴水成河,全社上下凝聚成一股强大力量,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委员、德州(平原)蓝天实验学校校长姚汝勇狠抓校区防控工作,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及培训,认真组织各校区做好线上教学,免费提供线上教育服务;个人向“王选基金——支援武汉”捐款5000元,向慈善协会捐款1000元,向困难学生家庭捐款5000元;冒雪为坚守在清洁一线的环卫工人和平原县融媒体中心送去了蛋、奶、面等生活慰问品。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委员、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蔬菜所所长张自坤,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开通线上技术服务,在微信、快手、抖音等多平台开展蔬菜生产技术指导工作,指导菜农科学应对复杂多变的天气情况,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购买蔬菜不便、蔬菜种植户销售受阻、价格下跌或滞销的情况,张自坤所长积极引导产销对接,联合蔬菜种植园区建立微信群,居民只需加入微信群下单,新鲜蔬菜就会经简单加工包装后统一配送至小区门口,减少了市民外出,保证了大家的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九三学社德州市直属四支社副主委、乐陵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妍,对214家规模以上养殖场进行宣传告知督导,紧急录制《告广大居民一封信》,在1089个村反复持续播报;连续5天组织无人机飞防消毒作业队为重点疫区消毒,给人心浮动的居民吃了“定心丸”;积极联系社会资源,协调购置防护隔离衣、防控口罩,紧急调集84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为全局干部职工配发中药饮品;为孔镇捐赠生活用品和消毒器物,给值守一线同志送去关爱与温暖;在居民小区舜鑫园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

 

 

 

社德州市委德城区支社主委、区商务局副局长牟健秀,自1月26日起工作至今,负责全区正常营业的49家加油站的卫生防疫督导,承担着全区外资企业的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还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按时到天衢花园小区等地值班值守。

 

 

 

社德州市委宣传专委会副主任、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正科级干部回晓敏,积极查询506家全国防护用品企业信息,并认真筛查汇总信息,被湖北随州、江西九江等地采纳使用;积极报名成为德州市抗疫志愿者的志愿者,整理广川街道岔河社区摸排资料,并在小区紫薇园值班值守;参加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到粮校小区轮值至今;向“王选基金——支援武汉”捐款2000元。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业务科科长马燕认真组织疫情防控药品抽检工作,宁津县政协副主席迟吉红积极为企业协调口罩500个,德城公路局科员齐仓坚持在353收费站、京台高速德州服务区执勤值守,市公路工程总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黄君厚积极参与京台高速德州出口联防联控工作,还有很多社员都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社德州市委发出向“九三王选基金会”捐助“驰援武汉专项基金”的通知后,广大社员踊跃捐款,还有很多社员通过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单位捐助等渠道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全社共捐款48100元,捐物合计金额23万元。

20余名入社积极分子积极响应社德州市委抗疫号召和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积极投身各种公益活动,力所能及为全市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金鲁班集团工程师徐鹏主动报名联防联控一线站点,冒着严寒昼夜坚守,进驻京台高速德州口交通防疫检查站连续执勤23天;加入雪豹消杀队,自费备齐全套个人防化器材,为公益类单位进行免费防疫消杀作业;了解到血站工作人员严重不足后,到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提供志愿服务;个人共向各类慈善团体和公益组织捐款5000余元,其中通过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向武汉疫区捐款2000元。

 

 

 

德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尤鹏,将近三万元的防疫生活物资送到德城区政务大厅和德州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并承诺疫情期间将为全市所有中小企业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

 

 

 

 

艾锋先后捐赠1000元、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抗疫志愿活动,于淑叶精心编制网上教材、在全区联防联控中努力工作,赵吉芳积极参与皇明集团捐赠物资工作,王静怡、路熹、李川振等踊跃报名参加居住小区志愿值班服务工作......

四、建言献策,促生产保民生

充分发挥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社员的作用,及时反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问题及困难,围绕精准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复课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共收到社员稿件28件,为上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参考。(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王海龙)

   
« 上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济南篇】同舟共济 协力“战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十四
» 下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临沂篇】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十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334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