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淄博九三学社社员靖维建获评2020年度“淄博金牌工匠”
   
淄博九三学社社员靖维建获评2020年度“淄博金牌工匠”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5-29

近日,在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淄博市总工会、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的培养选树百名“淄博金牌工匠”活动中,淄博市社员、淄博世纪瑞佳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靖维建被评为2020年度“淄博金牌工匠”。

自1996年参加工作至今,靖维建积极创新,不断加强自身职业修养,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与时俱进、扎根一线,发挥着精益求精的“工匠”品质精神。

他彰显了爱岗敬业的优秀品格。靖维建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自我要求对待工作。他经常沿用朱熹的话:“专心致志,以事其业”来激励自己,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现代,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是他对自己工作技能的要求,也是紧跟时代步伐的驱动力量。

他展现了技术精湛的高超技能。在领导和同事眼中,靖维建是技术方面的“消防员”,碰到急、难、险、重的任务找他保准能行。2013年因其高超的技术与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被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聘请为“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负责争议处理技术专家”,站在专业角度解决处理问题,热心帮助客户维权,实实在在的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他呈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创造。2001年他以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品质和勇于钻研的干劲,成功改进进口太脱拉电子继电器国产化,得到了公司和行业内的高度评价。2013和2018年分被聘请为淄博文艺广播“爱心一百公益技师”和淄博电视台 “汽车三包问题专家” 。在各种荣誉面前,靖维建没有懈怠,敢于挑战尖端技术,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积极探索,在2018年4月申请“公共交通工具车载缴费终端”的专利,并获得相关专利证书。

他奠定了行业精英的领军作用。靖维建在成为一名高级技师的基础上,2015年获得了国家交通部人事部主办的“全国汽车检测与评估工程师”证书,成为了一名专业的汽车行业工程师,稳健的走在技术行业的前端。2016年获得“淄博市首席技师”称号和“最美汽修工”的荣誉,更加确立了行业领头羊的地位。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百花齐放香飘万里。靖维建不仅乐于助人,从不吝惜自己的精湛技术,而且对待徒弟也是总是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在公司他带的徒弟就有好几百人,其中所带徒弟刘晓军在18年也获得了“淄博市首席技师”的称号,其他人也在淄博市青年技术大赛和上海大众技能大赛中取得前5名的好成绩。

靖维建,他拥有诲人不倦的精神和甘做蜡炬的情怀。从普通工人到首席技师,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期高技能人才的缩影,他以自己持之以恒的精神在最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不平凡的职责,他用自己的追求和奉献使人生在焊花中绚烂绽放,他是集工人、教练、专家等身份为一体的典范,他当之无愧的体现出匠人的风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  王靓)

   
« 上一篇:履职尽责担使命 爱与奉献展风采 ——记九三学社社员、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柳青
» 下一篇:九三学社社员田彦法 获选首届山东省住建系统“好工匠”荣誉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622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