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出差记
   
出差记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7-03


6月30日,上半年的最后一天。

因疫情影响,2020年的第一次出差比以往更晚一些。

出行前,朋友反复叮咛要做好个人防护,神情中对我的不在意感到十分焦灼,以至于我心中也升起一丝忐忑。

火车站,人来人往,似乎一如往常。人们除了带着口罩外,依然行色匆匆,依旧笑语欢声。

口罩遮蔽了人们或俏丽、或苍桑的颜容。即使熟悉的人也只能通过身形来大致进行辨别。

当我站在售票厅门口等待取票的同伴时,一位女士快步起来,冲着我热情地说:“我还以为晚了呢!”
      见我不为所动,她露出的上半部分脸上,显露出疑惑来,“难道不是吗?”
      我摊了摊手。女士赶紧从我身边走过,疑惑已经变为了尴尬。
      特殊情况下,这样的事情不过是多发的插曲,也许多年后,会成为人们回忆中的一个有意思的时代注脚。
      进候车厅,凭身份证即可。信息化、网络化、智慧化已经越来越深地融入我们的生活,以前想不到的便利已经不经意间成为现实。疫情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在这方面,反而实现了不小的飞跃。
      身份证插入候车厅入口的闸机,脸部验证竟然没有通过,在我的一脸懵中,旁边的工作人员在喊“先摘口罩再验证!”这才意识到,脸上还有口罩的阻挡。
      也许口罩戴习惯了,竟然忘记了它的存在。就像小说中的人物,面罩戴久了,就把面罩当成了本来面目。
      坐上火车,仍然像以往一样舒适、平顺以及,快。
      只是乘客似乎少了一些。
      经过疫情的洗礼,人们对国家有了更多的信任。疫情终将过去,到那时,挺立的必将是一个更加团结、更加强大的国。(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张桂德)


   
« 上一篇:我的“情结”与“情怀”
» 下一篇:烟台九三学社社员王江春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809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