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 不忘初心 肝胆相照 风雨同舟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肝胆相照 风雨同舟 砥砺前行
作者:席凤梅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0-08-07  点击次数:48654

       2020年,我们的九三学社75周岁了。75年前,以许德珩、梁希等为代表的一批进步学者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重庆成立“民主科学座谈会”,后为纪念1945年9月3日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改建为九三学社。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九三学社从一诞生,就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无法分割。解放战争期间,九三学社赞成并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各项主张,反对内战,反对独裁,严正声明不承认伪“国民大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积极参加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民主运动,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而斗争;1949年1月,九三学社不惧黎明前的黑暗,旗帜鲜明地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八项和平主张,拥护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参与了《共同纲领》的制定、中央人民政府的组成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为建立新中国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九三学社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和政协章程总纲作为自己的政治纲领,积极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中重大问题的协商,组织成员参加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改造运动,为发展科学技术、教育和医药卫生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走上了为社会主义服务的道路。

       半个多世纪以来,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发展成为一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重要力量。

      回顾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历史,重温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我与九三学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1997年通过聊城首次公开招考,幸运地成为财政工作战线上的一名新兵,2003年4月,光荣地成为九三学社成员。自入社以来,在九三学社的爱国主义旗帜下,在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前辈的引导下,积极参加社内各项活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 ,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适应财政改革新形势、新业态、新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熟悉财政金融方面政策,善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聊城实际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取得较好成果。一是成功申报涉农贷款增量奖励等多批项目,争取资金86204万元;二是成功申报政府外债项目12个、清洁发展贷款项目3个,争取资金5.2亿元;三是筹集小额担保贷款基金2.15亿元,累计发放贷款8.2亿元;四是成功申报8个国家级PPP示范项目,4个省级示范项目;五是推进农业保险工作“增品、扩面、提标”,推动农业保险转型升级,成功争取阳谷县开展小麦完全成本保险试点县,试点推广温室大棚工作;六是积极推动应急转贷基金建立和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22年的财政工作生涯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凭着自强不息、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踏实勤恳、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年被评为局先进工作者、先后荣获市 “三八”红旗手、市金融工作先进个人、市杰出青年知识分子等称号,记三等功一次,豪情谱写了一个又一个青春篇章,为聊城经济发展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今年,九三学社聊城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扩大“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九三学社省委和中共聊城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组织化水平和参与国家治理能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参政党。我将会紧紧围绕市财政局中心工作和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工作目标,围绕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和九大重点改革攻坚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相信聊城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一定能全面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一定能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加快实现聊城发展的宏伟目标。最后,祝福我们的九三学社“生日快乐”!  (九三学社聊城西城委员、聊城市财政局科长  高级会计师  席凤梅)

   
« 上一篇:重温历史 勇担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 下一篇: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103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