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走进农村,助力小康——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秋草乐园”公益活动
   
走进农村,助力小康——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秋草乐园”公益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8-07

7月19日,雨中的青岛莱西市后堤村格外热闹,原来是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有岛城名医、大学教授、艺术家、机关干部……,他们身穿“秋草乐园”字样的红马甲,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冒着雨为村民紧张忙碌着,这是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第7次举办“秋草乐园”公益活动。



市南、市北、莱西、市立医院、农业大学、远洋船员学院等基层组织,卫生、妇女、老龄、文化等专委会的48名志愿者分别承担了送物资上门、医疗义诊、农技指导等三项公益活动。



第一路由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闫利、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秘书长任红梅带领医疗专家,登门看望李海山、王桂珍两位建国前老党员,免费为老人查体,进行合理用药指导,并赠送轮椅,为其出行提供便利。



第二路由来自岛城各大医院17位医疗专家组成义诊队,携带听诊器、体温计、血压计等医疗器具,在后堤新村为民服务中心设立关节外科、中医痛症科、放疗科等诊台,俨然门类齐全的小型医院,让村民不出村就能免费向专家进行寻医问诊并得到健康指导。



第三路由来自青岛农业大学土壤肥料、植物保护、蔬菜育种、果树学、设施栽培等学科的12位专家组成农技服务队,针对当地村民种植的葡萄、梨、桃、花生等作物准备了详实的资料,深入田间地头 “把脉问诊”,解决技术难题,推广科学种植,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当天,志愿者向村委会捐赠了空调和书法作品,向建档立卡的行动不便的贫困老人捐赠了10台轮椅,向幼儿园捐赠价值千元的图书,为百余位群众免费义诊,解决农业技术难题20余个。回程前,大家还自发踊跃购买村民自己种植的农副产品;社员刘海娜联系当地村民,以自己的女儿代言帮助售卖桃子,通过 “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方式,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陈庆军同志选任后堤村书记后,王久军部长提出‘发挥统战系统优势作用,服务莱西市后提村’;陈大维副部长上次看望老革命的时候,老人家提出‘政府帮忙看看病’,咱们是第一家落实部长要求的党派,同时也满足了老革命不出门就能看病的心愿”闫利副巡视员赞叹道。

老人安则国安,任红梅秘书长表示:“自去年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创立“秋草乐园”爱老服务品牌后,先后举办了7场别具特色的公益活动,给老人们带来无尽的欢笑和关爱。社市委将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持续关注养老事业,做大做响“秋草乐园”品牌,努力打造养老的“家园”、精神的“乐园”,让更多的老人老有所安、老有所乐。”(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文:姜玉兰;摄影:周全明、林峰)


   
« 上一篇:九三讲堂“家庭教育云讲堂——青春期孩子的教育问题”讲座成功举办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7篇建议全部被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采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437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