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社济南市委联合举办“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讲座”网络直播活动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社济南市委联合举办“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讲座”网络直播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8-09

近年来,随着青少年近视率的逐年上升,近视防控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影响下,如何保证在线学习与近视防控“两不误”,也成为了社会关注的问题。8月7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与社济南市委联合举办了“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讲座”网络直播活动,普及推广近视防控的有关知识,帮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青少年视力健康。

 

 

社省委组织部部长岳鹏、社济南市委秘书长赵宁出席活动。社省委青工委副秘书长、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成妍主持直播活动。

 

 

讲座邀请了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牟国营为大家作报告。他从近视概况说起,详细介绍了近视的危害以及控制近视发展的相关方法,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社员进行了在线交流。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牟国营主任还系统演示了科学验光的各项程序及其意义,让参与讲座的观众直观了解到近视防控的相关知识,走出普遍存在的近视防控误区。

 

 

科普是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作为将科普讲座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一次创新尝试,为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开辟了新的路径,收到了良好效果。据统计,共有2100余人次在线观看了网络直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孙澍)

   
« 上一篇:社中央组织部赴枣庄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及老年社员工作调研
» 下一篇:山东200余名宣传干部和通讯员参加社中央新闻宣传骨干网络培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1661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