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山东200余名宣传干部和通讯员参加社中央新闻宣传骨干网络培训
   
山东200余名宣传干部和通讯员参加社中央新闻宣传骨干网络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8-09



7月28日--8月5日,山东九三学社各级组织200余名新闻宣传干部、兼职骨干社员和新闻宣传工作通讯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和“社员之家”APP直播方式参加了九三学社全国新闻宣传骨干网络培训学习。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开班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丛副主席从与时俱进,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讲好中国故事;提升本领,形成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合力等3个方面,对为什么要加强九三学社新闻宣传工作、怎样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如何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做了全面系统论述,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共安排了5场专业辅导。《团结报》新闻部副主任韩金伟以《民主党派宣传写作技巧》为题,结合民主党派宣传工作实务,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做好民主党派宣传写作工作。在《时政新闻摄影交流与赏析》课程中,新华社国内部中央新闻采访中心主任记者刘彬与学员们分享了时政新闻摄影拍摄技巧。新华社国内部中央新闻采访中心记者黄玥,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马轶群分别以《新媒体的系统化策划和栏目化运营》《新华网创意融媒体产品新实践》为题授课,通过新华社在新媒体和融媒体上的创新探索案例,启发学员们以创新为突破口,掌握利用新技术,全面提升新闻宣传工作实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单学刚在《全媒体时代的舆情研判与引导》课程中,结合大量舆情事件,深入探讨了全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工作者如何做到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发展的驾驭能力和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全面提升舆情引导与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设计合理、贴近实际、实用性强,授课老师均来自新闻宣传工作一线,既讲理论也举案例,为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解惑答疑,为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思路、增强了信心。”社员李萃玮说。

参训社员纷纷表示,要按照丛斌副主席的要求,一手抓政治学习、一手抓业务学习,与时俱进,使自己成为新闻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共同努力推动我社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社济南市委联合举办“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讲座”网络直播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召开省直属基层组织联络员制度专题学习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9106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