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在中共青岛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建言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在中共青岛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建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0-09

9月1日,中共青岛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副书记王鲁明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赵铁军和其他民主党派市委领导、市工商联领导、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


赵铁军主委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赞同中共青岛市委对当前我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步经济工作的考虑,并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青岛未来高质量发展,从树立“产业立市”理念,振兴青岛制造业;打造数字驱动的创新型产业链;放大技术创新要素集聚动能等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鲁明表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青岛发展的重点要害问题,谈了很多有见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王鲁明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实现增速转正,呈现出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大家要紧跟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聚焦“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同心、共克时艰,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王鲁明强调,人心齐、泰山移。大家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融入发展大局,投身火热实践,勇于担当作为。要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多了解科技、产业、市场等各方面发展变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出专业化意见建议,为青岛发展贡献力量。要注重自身建设,加强优良传统教育,守正创新,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多党合作,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作用,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携手并肩,共同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主持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耿涛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考虑安排。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王振海,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江出席座谈会。社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鹏和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其他民主党派市委驻会领导、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刘宝霞)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持召开青岛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十四五”规划编制前瞻性研究课题专家组中期研讨会
» 下一篇:威海记忆馆开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3585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