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滨州市委“三个强化”助推“星级支社”创建
   
九三学社滨州市委“三个强化”助推“星级支社”创建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0-16

2020年,九三学社滨州市委以“星级支社”创建为抓手,着力推动基层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各支社的向心力、凝聚力明显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一、强化组织引领

召开四届十四次市委(扩大)会议,组织各支社集中学习“星级支社”创建工作方案,通报当前各支社创建情况,听取各支社意见建议,并对“星级支社”创建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做到既压担子、给重任,又搭台子、铺路子,切实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标准导向

以九三学社基本知识、党派履职基本知识、基层制度为主要内容编印《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基层组织工作指导手册》,让“星级支社”创建有章可循。编发创建方案,量化评价标准,细化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指标,对开展理论学习、组织支社活动、完善规章制度等事项做出具体说明,让“星级支社”评价有据可依。

 三、强化阵地建设

 “社员之家”是社员参与九三学社社务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星级支社”创建的重中之重。一年来,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多次组织支社到先进基层组织参观学习,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指导各支社召开“星级支社”创建动员会,为工作开展凝心聚力、烘托氛围。组织开展专题座谈,市委委员与支社社员一起交流、共同探讨,为“社员之家”建设出谋划策,献智出力。截至目前,九三学社滨州市滨城区支社“社员之家”、九三学社滨州医学院支社“社员之家”先后挂牌成立,九三学社滨州市沾化区支社“社员之家”也正在积极筹建中。三个“社员之家”既有标识、内容的统一,又各有特色和亮点,起步好,基础扎实,为今后“社员之家”建设提供了样板。支社在“社员之家”中开展专题学习、进行理论研讨、举办座谈交流、谋划组织工作,真正把“社员之家”打造成了服务社员的暖心平台、建设成了广大社员的“温馨之家”。(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

   
« 上一篇:九三学社德州市委赴庆云县开展调研活动
» 下一篇:情系这方百姓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举行"送医送药送健康,助力全面奔小康”义诊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558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