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做一名感恩的医生
   
做一名感恩的医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8-07

自从进入牟平区中医医院妇产科医师岗位,双手接过 “白大褂”那一刻起,这件圣洁的衣服便一直陪伴着我。从医学硕士到医学博士,在我的理解里,神圣“白大褂”所彰显和传递的不仅仅是职业的标志,更是对牟平区中医医院“博学普济、厚德端方”治学精神的传承。每念及此,一份发自内心的珍重、一份责任感便会油然而生。回首来路,惦着初心,细品眼前,远眺未来,我内心最大、最深的思考莫过于两个字:感恩。感恩往往会比感动多出更多的真诚,也会比感谢增加更多的心灵共鸣与震撼。

做与时代同行的医者,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我们是新时代的开拓者。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每次外出参加学术会议时,都能体会到专业领域日新月异的变化;每次年终总结,我都能感受到医院各项工作悄然发生的蜕变。总体而言,今天的我们总是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加优秀;与之互为因果的是,今天的改革总是要比昨天的发展更有力度,今天的收获总是要比昨天的付出更显获得感。许多情况下,我们的进步不单单是完全依靠个人的主观能动性,更不仅仅是完全凭借个人的聪明与智慧,而是因为我们与时代发展保持同频,与时代进步走在一起。这个时代呼唤革新,呼唤初心,而“中国共产党”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领航者,我们要时刻与时代发展保持同行,就必须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做与时代同行的医者,要感恩自己的平台。从妇产科学科的成长来看,我们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建立在前辈的臂膀之上,更是得益于自己朝夕相处的平台。“大河有水小河满”这是原妇产科林霞主任经常讲的话,正如我们医院近年来乘风破浪,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妇产科专业也随之紧跟步伐。“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每当我们学科发展遇到瓶颈时,正是因为我们本着“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团结拼搏,自强不息”的医院精神,依靠牟平区中医医院的平台,我们才能突破瓶颈,大踏步往前走。     

没有患者就不会存在医者,要感恩患者与来自他们的信任。前辈曾无数次教导我们:患者是医生最好的老师。我们深刻体会到,所有医疗行为的出发点应该是对生命的敬畏,所有临床措施的落脚点应该是让病人收获满意与幸福。每当面对处于生死边缘的患者时,患者的勇敢与家属的信任总会使我们重塑信心,从而使我们更有力量去勇敢尝试,从而有机会去创造一个个重生的奇迹。医患同舟,风雨兼程,正如郎景和院士所说:医生对病人开出的第一张处方应该是关爱,要永远从内心深处敬畏生命,对患者心存感恩。

医圣张仲景说:“进则救世,退则救民,不能为良相,亦当为良医。”从医之路,虽然坎坷而艰辛,但我们要不忘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砥砺前行,勇攀医学高峰,将快乐和幸福送给患者。付出是满足,给予是快乐。只要我们怀揣感恩之心,永远敬畏生命,就一定能够以仁心仁术添彩“白大褂”。   

无论医疗现状怎样,我始终坚信,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最适合自己发展的地方,我们用心连起来的每个前行步履终将走出属于妇产科梦想的成长之路。(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李建超)

   
« 上一篇:伟大的历程(格律组诗)
» 下一篇:最可爱的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538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