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调研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1-30

      11月25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走进五莲县于里镇西安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调研,并深入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户。日照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董全宏带队调研,西安村对口帮扶单位日照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费守恩,五莲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百顺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群众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听取镇、村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雨污分流、巷巷通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情况汇报,并深入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户,给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了解他们的住房、生产生活情况。


      

此次活动,九三学社捐助扶贫款和扶贫物资共计1万元。

      董全宏在调研中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西安村把乡村文化、产业发展、生态治理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不仅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且取得了积极成效,西安村有望打造成一个美丽宜居、产业兴旺、群众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董全宏强调,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要与现代农业发展、生态建设相结合,注重品质、突出特色、力求实效;要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特色发展路子,以支柱产业作支撑,在长效管理机制上做文章;要进一步打造环境优美、清洁文明、整洁有序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促进农村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持续健康发展。


      

社员们在调研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下一步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和发挥村内外资源,发展乡村特色经济和打造特色产业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五莲县委统战部、于里镇有关负责人,日照海事局派驻西安村第一书记袁家红等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赵英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开展“博士助力学海泛舟”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重阳节走访看望老社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7259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