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开展送医送文化下乡活动
   
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开展送医送文化下乡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1-30

      11月25日,九三学社日照市第一支社、第六支社在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董全宏的带领下,到五莲县于里镇西安村开展送医送文化下乡活动,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上午9点多,得知市里的专家们要来村送医送文化,西安村的村民们都翘首以盼。

      第一支社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大多来自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尽管新冠疫情以来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但时刻没有忘记九三社员的责任与担当,踊跃报名参加此次送医下乡活动。内科、外科、中医等专业的医疗专家一到西安村,就立即为等候的村民们进行测血压、测血糖、评脉和做心电图等一系列专业检查,先后为数十名老人做了详细检查。专家们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病史,进行相关体格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认真解读,开具中西药处方十余张,从用药方法、饮食习惯,如低盐低糖等生活方式的注意事项方面,给予细致的健康指导。


      

经过专家们的健康宣教,老人们了解了高血压、糖尿病、腰腿疼、慢性支气管炎等慢性疾病危险因素干预活动的重要性,对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将提供重要帮助。

       来自第六支社的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献上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受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这张勤劳致富写的太好看了,我喜欢!”“字画送到屋门口,放到家里,文化气息都浓了,很喜欢很喜欢!”……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在拿到艺术家们的书画作品后,一个个都兴高采烈。



通过开展义诊和多种形式的送文化活动,切实解决了偏远地区的村民就医需求,极大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看到村民们这么开心,我们也很满足,”九三学社书画院院长蒋春民高兴地说。


       

    “送医送文化下乡”是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开展的一系列惠民利民活动中的重要一项,是九三学社联系群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社日照市委  赵英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开展扶贫助农送温暖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赴威宁县九三中学开展帮扶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4591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