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2-23


  

12月21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在济南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程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王琳、宋尚桂、李国琳和秘书长孙钢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李海彬、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申洪伟应邀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会前,社省委做了精心准备,印发了方案,下发了通知,并在不同层面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形成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程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大家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对照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深刻查找在领导班子建设中自身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和帮助,并就征求意见中反映的有关问题作出说明。


 

程林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对照检查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做到了联系实际、针对问题;相互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客观公正;整改措施重点突出、责任明确,切实可行。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坦诚交换意见,把民主、求实、团结寓于始终,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搞好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程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要深入整改。要明确整改目标,抓住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努力把整改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日常工作成效。三要着力推进当前工作。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人才强社战略,提升社组织整体活力;继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能力,建设履职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在听取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后,李海彬代表社中央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突出、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到位、效果显著。希望社省委继续扎实工作,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因公务活动未能出席会议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会前提交书面材料,参与了对照检查整改。

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岳鹏列席会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刘海娟)

   
« 上一篇:我省四社市委2020年度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获得表彰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791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