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古田红色教育培训班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古田红色教育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2-25

10月31日-11月4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古田红色教育培训班在福建古田举行。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鹏、副主委张旭、秘书长任红梅、副巡视员王均华参加开班仪式。社市委部分常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社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于鹏副主委作动员讲话,对此次培训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此次培训是巩固和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需要,是加强九三学社队伍建设的需要,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古田会议精神,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带着任务学、带着职责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近距离学习党史,汲取先辈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不负组织期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动力。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服务大局的本领,提高创新进取的能力,能将所学所思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以新理论、新理念、新方法指导实践,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上的新思路、实践上的新创造、业绩上的新突破,为推动青岛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开班仪式后,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作了题为《古田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



培训过程中,社员们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聆听了《铸魂胜利路》微党课,瞻仰主席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了解了一段恢弘的革命历史,领悟了“古田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社员们在“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的大字下重温了当年追寻红色足迹的历史,接受革命前辈思想锤炼和精神的洗礼,随后又参观了瞿秋白和杨成武纪念馆。



一个个还原场景的真实体验、一幅幅记录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经历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都向学员们“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学员们在体验教学中,感受革命前辈们的英雄事迹,体会他们为革命事业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惧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身临其境、如历其事,全方位、多角度地接受了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培田古村,一个红军特色小镇,让社员穿越时空,回到峥嵘岁月:迎风招展的红旗、醒目的红军标语墙和红色漫画……在保护好村镇风貌的基础上,小镇植入红色文化元素,再现红军生活、生产等场景,提供沉浸式体验。社员们在学习培训中不忘调研,对这一“民间故宫”的红色经济文化特色和老区人民生活现状做了深入了解。最后,社员们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了解他爱国爱乡、倾资兴学、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一生,溯源嘉庚精神文明。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展望未来。此次培训通过寻根古田,感受闽西厚重磅礴的红色历史,学员们亲身感受到闽西革命艰苦奋斗,感动于革命先烈们英雄事迹,这次红色培训深化了社员们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激发了社员们最真挚的情感、最深沉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增强党的意识和宗旨观念,让党性教育在心灵深处烙印,置身历史中,今后的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好九三人“爱国民主科学”的核心价值,全心全意投入到建设祖国伟大昌盛的工作中去。(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文:赵玥博;摄影:张俊杰)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与中共青岛市市北区委统战部部长交流座谈
» 下一篇:济宁九三学社社员王海滨团队成立“劳模(高技能)创新工作室”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675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