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主委李传恒在市法检两院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建言
   
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主委李传恒在市法检两院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建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2-25



12月25日,潍坊市法检两院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法检两院有关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潍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主委李传恒参加会议并建言。



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阳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卫东分别通报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专享斗争、推进一站式建设、分调裁审改革、综合治理执行难、智慧法院建设与应用”六大攻坚行动和“四项教育整治”活动为抓手,各项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全市检察机关不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迈出新步伐。



王兆辉指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刻认识协商监督在推动法院检察院工作开展、提升司法公信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发挥独特优势不断提高协商监督实效。要把握民主监督特点,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出发点,以帮助法院、检察院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为落脚点,积极进行有序有效监督。市法院、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积极畅通知情明政渠道,支持党外人士履行职能,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交流发言。李传恒在发言中就进一步提升司法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司法职能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案宣法弘扬法制正能量、发挥好党外人士特约监督员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九三学社潍坊市委 王兴全)


   
« 上一篇:九三学社省财经委“共防疫 献爱心 再行动”捐赠活动在省胸科医院举行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建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4978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