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汲取前进的力量
   
汲取前进的力量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2-29

2019年5月20日,我收到了入社的通知书,光荣地加入九三学社,成为“民主与科学”大家庭的一份子。在这一年多里,九三学社陪伴着我成长,让我收获了一种无形的力量。

去年刚进烟台九三社员微信群,正赶上群里为《美丽烟台》这首歌投票点赞,这首歌由社市委组织创作,是我市第一首以保护沙滩为主题的歌曲,当时正参加“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烟台市主题歌曲征集活动。群里氛围特别好,大家都很积极的为这首歌宣传,点赞。晚上偶然醒来,看到群里还有点赞的,我当时就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团体,竟然有这样的魔力,为了集体的荣誉,大家都积极参与、贡献力量。我也被这种氛围感染了,带动了,也不自觉的去参与,去点赞去转发。最终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美丽烟台》的点赞量稳居首位,传播了“清净沙滩,从我做起”的理念,并获得了“最受网友喜爱的歌曲作品奖”。

另外,在群里社员经常讨论如何建言献策,探讨垃圾分类、社区科学合理养狗、疫情防治等问题,你一言我一语,好像一场激烈的辩论会,气氛热烈而融洽。这种氛围是快乐的,是积极的,具有感染力和凝聚力。我深感九三学社是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和睦的大家庭,是一个关心国事、家事,拓展视野、丰富学识的大学堂,使我内心充满了力量,这大概就是团结的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烟台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涌现了一批批抗疫英雄。他们是烟台市市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奇山医院院长邹志强、我市第一批援鄂医务工作者姜廷枢、我市疫情防控一线的李笑莹还有众多的九三学社医务工作者,他们面对疫情临危不惧,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他们是我们身边永远的榜样,让我深深懂得什么叫做无畏、坚韧、奉献。也有很多社员,通过各种捐助活动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和担当。让我感受到这个集体是有爱的,温暖的,向上的。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任何一个提案都要有理有据,有可行性。”耳边还记得社市委负责人给新社员做的入社培训。我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工作,平时经常遇到市民来开具全市的不动产无房证明。当时的情况是,申请人如果只开所在区的无房证明相对容易,去本区不动产中心服务窗口或自动查档机上即可开取。但是对于部队转业、外地用户、出国求学等需要开具全市无房证明的,由于各个区的数据还没合库,市级不动产登记部门因无法掌握相关情况而无法提供相应服务,只能请当事人六区挨个跑一遍去分别开具,大大加大了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当向当事人解释相关情况时,当看着市民失望的背影,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于是我尝试着写了一篇《关于我市开具有、无房证明的建议》,在社市委机关同志的悉心的指导和帮助下,最终建议被采纳和落实。今年的5月27日,市民在各区不动产办事大厅窗口或者自助查档机上就都能查询和打印烟台六区的有无房证明了。我第一次感受到,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可以帮助别人、促进社会进步。这一刻,我内心充满了力量,这是责任的力量。

 在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我不断收获了温暖和感动,见证了九三学社社员的信仰、责任和担当,也汲取了不断前行的动力,获得了履职奉献的力量。(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陈楠)

   
« 上一篇:冬天到烟台来看雪
» 下一篇:望东关(新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550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