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雪落的那天
   
雪落的那天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2-31

如果说岁月是一首诗,那么雪就是最冬天最完美的落笔。

一场世纪的雪,于2020年的12月29号,落在了烟台这片土地上。

清晨起来拉开窗帘的时候,就被外面玉街雪路的雪景给惊呆了。一个声音马上传来:“踏雪去”。

全副武装后,好不容易推开单元的大门,一脚下去,哎呀,没了脚脖子。没有一个脚印,整个天地沉浸在静静的落雪中。

  门外的山楂树枝上,厚厚的雪,像琼台一样,散发着古朴而明亮的光泽。疏疏朗朗的枝条,非常注重颜色的搭配,黑与白最纯正的色调,勾勒了一个冬天,无言的大美。

小区里,很多风景,都被雪色覆上了苍凉的味道,寂静着,清冷着,却依然散发着绿叶琼花相映的惊艳,冰花润莹的温情。

 上班的路上,撒下的笑声,温暖了高新区的雪天。一颗感恩的心,开启了一扇窗,让洁白的雪,映照前路,温暖心海,踏雪而行,有你也有我!

雪天一色的辽阔可以让心放逐,冬的包容,可以让万物安然。那来之不易的温暖,来自于内心的安善,更让人懂得珍惜和收藏

素笺上的那些不离,那些不弃,是风中的承诺,虽碾转万千,终是无影无踪。总不如雪野中的脚印,虽会融化,如流水过客,但毕竟留下过痕迹。

 想来,此生最浪漫的事,不就是陪你听风赏雪,月下私语。也曾想,若此生有情,就让我们相约着,拥有着,淡淡的在一场世纪的落雪中静静老去,该多好。

一个人,若能,用善意的心情去理解别人的话,你就会发现,世界像雪中的图画,如此单纯和美好。  

年底的雪中,温暖的屋里,愿你做一个温柔的人,眉目含情,雪色如画,清冷而不哀怨,沧桑却不悲凉。(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温晴)

   
« 上一篇:寄雪
» 下一篇:冬天到烟台来看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57651位客人